亲贝网

1.2+6.8≠8,宝爸辅导孩子很困惑

3-6岁教育

2020年05月19日

  前两天亲贝网小编在论坛上看到一篇帖子,一位宝爸吐槽,现在孩子的作业真是越来越复杂了。撇开扩展题不说,就是寻常题目,自己也总会碰见些尴尬情况。他家儿子上小学,平时学习成绩挺不错的,他也很欣慰,一有时间就陪孩子一起写作业。上次考试儿子的成绩不太理想,他就准备好好研究一下,到底是哪些题目错了,孩子哪块儿的知识尚有欠缺。

  结果其中一道题目让他很不解,就是很简单的算术题:1.2+6.8=多少?孩子给出的答案是8,然而却被老师打叉扣了3分。孩子竖式列得没错,答案也是对的,是不是老师判错了?怎么也想不明白,他干脆就拿起手机私聊问了一下老师,老师只回复了他一个数字:8.0,就没有下文了。但他还是没想通哪里错了,又觉得老师的态度敷衍,便直接发语音质问道:什么意思?哪错了?

  之后老师回复道:8和8.0在数值上虽然是相等的,但有一定区别,此题考察的是带有小数点的数值相加,在题目没有特殊要求的情况下,后面的小数需要保留,不能自行简化。得到老师的回应,王先生才想通是怎么回事,哑口无言。确实,就如老师所言,数学是一门缜密的学科,孩子学习时还是要仔细一些,才能避免这种明明自己会却答不对的情况出现。

亲贝网小编认为,家长辅导孩子,虽然掌握的知识足够,但绝不能依靠自己过去的经验,因为那可能并不准确。宝爸首先要自己先把孩子的课本学习一下,最少要抽时间看一遍,做到心底有数,不然难免还会出现上面王先生这样的尴尬。

  信息来源:海尚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