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中疾控主任高福已注射新冠疫苗 平凡英雄值得我们学习致敬

3-6岁教育

2020年07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今日获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院重点实验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他已经被注射了一种实验型新冠肺炎疫苗,并试图说服公众在疫苗获得批准后效仿,此举不用多言已是英雄行为,为科学献身,为人民造福,值得子孙后代好好学习。

  世界范围内大约有150种疫苗正在开发中,但只有少数已进入第三阶段试验,即疫苗获得批准并向公众提供之前的最后临床试验阶段。

  制药业巨头Moderna、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辉瑞(Pfizer)在这方面走在了前列,他们的一种获批疫苗预计将在今年秋季上市。

  据美联社报道,高没有说明他接种了哪种疫苗,只是说他不想为某家公司“做某种宣传”。

  高福说,他接种疫苗的目的是为了向人们保证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世界各地的专家担心,反疫苗运动将成为大规模推广疫苗的一个重大障碍。

  据美联社报道,高福说:“每个人都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持怀疑态度。”

  但他补充说:“作为一名科学家,你必须勇敢……如果我们自己连疫苗都没有接种,我们怎么能说服全世界——所有人,所有公众——接种疫苗呢?”

  围绕研制疫苗,出现了许多被揭穿的阴谋论,其中一种指责比尔•盖茨试图将微型芯片藏在疫苗瓶中暗中监视人体。

  在周日的讲话中,高福还说,中美在科学问题上的合作是必要的。

  据美联社报道,高福说:“我们不想让中国和美国在科学上分开,我们必须合作。”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