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二类疫苗要不要打?亲贝网小编建议 这5种疫苗要打

预防免疫

2020年08月09日

  和亲贝网小编一代的家长,虽然或多或少经历了国家的疫苗时代,但是毕竟相对来说打的疫苗还是比较少的。当我拿到宝宝疫苗表的那一刻,密密麻麻的一排排的一类疫苗二类疫苗。除了晕菜外,就是二类疫苗要不要打?

  疫苗分类:一类和二类

  首先国内的疫苗是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一类疫苗为国家免费提供,要求必须接种,上幼儿园也会检查的。二类疫苗属于自费,自愿接种。

  二类重要么?重要

  二类疫苗虽然属于不强制自愿接种,但是宝爸宝妈们不要忽略二类疫苗的重要性,很多二类疫苗在发达国家其实也是强制接种的。预防的是那种患病率较低但是得了就很高风险的种类。建议还是挑选几种接种。

  二类接种推荐:五联

  五联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百白破+脊髓灰质炎疫苗可预防疾病: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B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这个疫苗里我国一类疫苗中其实有好几种,只不过如果按照我国一类疫苗的接种方式,宝宝前前后后大概大概需要12针,而接种五联总共4针,宝宝少受罪,预防范围又比一类的广泛,且因为工艺不一样,五联自身的免疫效果要优于一类的效果。参考价格:2400

  二类接种推荐:十三价肺炎

  可预防疾病:肺炎球菌肺炎。其实宝宝在小龄期感染肺炎的概率也是存在的,而十三价肺炎可以有效降低重症肺炎的概率。最最关键的是,肺炎的疫苗在一类里并没有。这绝对属于加强必打针。没有替代品。参考价格:2800

  二类接种推荐:流感疫苗

  流感本身大家听起来可能觉得就是流行性感冒没啥危险的。但是实际上全球每年有近50万人死于流感。对婴幼儿,老年人危害都很大。又加上疫情节点更不敢让宝宝轻易感染流感。因为流感每年都变化,所以每年1次更新,建议接种。不过这个不预防感冒哦,只是针对流感病毒有效。参考价格:65

  二类接种推荐:手足口病疫苗

  可预防疾病:EV71型重症手足口病。从2008年开始,我国多个地区都发生过手足口病,而手足口病听起来好像不可怕,但是实际上发病的话最快1天内就可能出现呼吸,神经等系统的并发症。致死率也比较高。EV71是导致手足口病的主要病原体。也是极度建议注射。总共2针,间隔1月以上。参考价格:376

  二类接种推荐:水痘疫苗

  这个也是建议打的,顾名思义,主要预防水痘。小朋友发生水痘的概率简直高的不要不要的。几乎我小时候身边的小朋友就多数都得过水痘。且水痘容易传染。而且打了水痘疫苗就可以顺便预防成人后的带状疱疹。参考价格:288以上是个人推荐的如果有条件就绝对接种的疫苗,剩下的二类疫苗自身来讲作用也很大。有条件就全上肯定没毛病,没条件个人建议也是以上5类还是要重点考虑。毕竟给宝宝多一分保护,未来少一分担忧.

  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如果条件允许,尽量都打了,不仅是为了上学的需要,也是对宝宝健康的负责。

  信息来源:宝贝奶爸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