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人贩子大白天抢孩子,幸好宝妈反应快

出行安全

2020年08月08日

  有了孩子之后,亲贝网小编每天神经紧绷,尤其是带着孩子出门的时候,不敢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担心孩子走失,或者害怕他遇到人贩子。

  人贩子是所有人都痛恨的,他们喜欢在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方活动,而且他们偷孩子的手段非常多,有一些甚至敢在大白天抢孩子,如果家长反应慢了,很容易让人贩子得逞,最终导致孩子被拐走。

  人贩子大白天抢孩子,幸好宝妈反应快

  前段时间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人贩子抢娃的文章:

  有一位宝妈,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孩子,正在地摊上挑选玩具,这时,一个强壮的男人走了过来,一把抢走宝妈怀里的孩子,紧接着就开始殴打宝妈,一边打还一边大喊:“我让你出轨,还想偷偷把孩子带走。”

  这位宝妈当时被打懵了,但是她马上反应了过来,知道人贩子想抢走孩子,所以死死地抱住那个男人腿,一边哭一边对周围的人说:“我不认识他,他抢我孩子。”

  围观的人也不知道到底谁说的话是真的,大家都不敢轻举妄动,那个男人把孩子带走,但是宝妈就是不撒手,这时有人建议报警。

  男人听到有人要报警,突然慌了,他撒开了手里的孩子,然后还指着宝妈说道:“以后见你一次,我打你一次。”然后赶紧转身离开。

  这位宝妈和大家说,自己根本不认识这个人,自己的老公在外地打工,她一个人带孩子,而且还拿出来了他们一家三口的合影,她说今天幸好有人报警,不然孩子可能就被抢走了。

  每当想起这个新闻亲贝网小编都感到后怕,孩子是妈妈的全部,也是家庭的希望,如果孩子被人贩子拐走,人生可能从此堕入深渊,而且父母一辈子都会感到自责和愧疚,所以家长带孩子出门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防止孩子被人贩子拐走。

  怎样预防孩子被人贩子拐走?

  1、要把孩子看管好

  家长带着孩子出门时,不要低头玩手机,也不要遇到熟人就聊个不停,要把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最好牵着孩子的手,不要让孩子乱跑,去人多的地方要把孩子抱在怀里,让人贩子无可乘之机。

  2、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不断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让孩子知道外出时不可以离开家长,同时也要告诉孩子,如果有陌生人抱自己,一定要及时找家长,如果家长不在身边,要大声呼救,或者找警察叔叔帮忙。

  3、随身携带孩子的身份信息

  很多人贩子都是团伙作案,人贩子拐孩子时,如果向身边人呼救,喊来的很有可能是人贩子的同伙,反而对自己不利,所以家长要随身携带孩子的身份信息,比如全家福合影,关键时刻能够证明自己和人贩子不认识,自己才是孩子的家长。

  遇到了人贩子,家长要这样做

  首先,家长一定不要让人贩子把孩子带走,要把孩子抱在怀里,或者是拽住人贩子,不可以让人贩子离开,然后再想办法救回孩子。

  如果人贩子是组团作案,家长呼救的话,人贩子的同伙可能会协同作案,导致那些真正想帮忙的人插不上手,所以家长要第一时间报警。

  现在的手机都有紧急呼叫功能,即使在慌乱之中无法解锁手机,也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如果实在不方便,可以大声请求周围的人报警。

  如果人贩子已经把孩子拐走,家长要牢记人贩子的相貌特征和车牌号,然后使用“十人四追”的方法去寻找孩子。

  “十人四追”是指宝妈在原地等待,观察附近的情况,孩子有可能自己挣脱后跑回来,宝爸去找至少8个朋友或者亲属,先去周边四个方向寻找,如果没有的话,要去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方寻找。

  总之,家长平时带孩子出门时要提高警惕,要带孩子远离那些形迹可疑的人,如果遇到人贩子抢孩子,一定要誓死保护孩子。如果大家在外面遇到这样的情况,也要伸出援手,或者帮忙报警,别让人贩子得逞。

  信息来源:甜橘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