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男孩一般提前报到,女孩一般懒月?

胎儿发育

2020年09月01日

  当小生命来到妈妈肚子里之后,妈妈都会对这个小宝贝充满了好奇。比如孩子会长得像自己还是会更像爸爸,单眼皮还是双眼皮?高鼻梁还是塌鼻梁?当然,最好奇的事莫过于孩子到底是男宝还是女宝了。老一辈的人会说,肚子尖的是男孩,圆肚子是女孩;胎心率超过150的是女孩,低于150的是男孩;看胎心胎芽也可以判断......很多妈妈们对此持怀疑态度,觉得判断孩子男孩女孩靠这些所谓的经验之谈并不可靠。

  不过也有很多人会说,一般男孩子都会在预产期前出生,而女孩子往往会拖后几天,也就是俗话说的“懒月”。这点,靠谱不靠谱呢?

  答案可能在你的意料之外,这个可能是真的哦!因为男宝宝和女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发育情况和对妈妈的影响确实不一样。

胎儿性别的发育情况是不同的

  男孩和女孩的发育情况本身就是不同的。孕期妊娠的时候,如果是相同时间怀孕的孕妈,男孩子的发育肯定是要比女孩子发育要快的,所以男孩子要比女孩子先出生。这种说法主要是指一切外界的条件都几乎差不多的情况下,比如说月经周期差不多,怀孕时间差不多等等。

不同性别的胎儿的激素水平不同

  孕期,男宝宝和女宝宝会导致孕妈的身体激素水平的变化不同,这是事实。因为孕期发育阶段,男孩子的睾丸分泌的男性激素睾酮,会刺激孕妈对于营养的摄入,会促进胎儿的发育更快,这样营养摄入的越多,胎儿就会发育的更好,也就会加快发育的步伐,因此会比同期怀孕女孩的孕妈要提早生。

孕期妊娠开始时,胎儿性别就确定了

  从科学的角度来解释,当精子和卵子结合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胎儿的性别了。也就是说最优秀的那颗精子和那颗受精卵被挑选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胎儿时男宝宝还是女宝宝了。不会因为孕期胎动或者是孕妈的营养以及各种其他的因素而改变的呢。

胎儿出生的时间跟孕妈月经周期

  胎儿的出生时间确实是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说孕晚期羊水的多少,孕期胎盘的情况或则会是胎儿的大小等等,但是绝不是仅仅因为胎儿的性别而决定了分娩的时间。

  因此,亲贝网小编提醒孕妈妈们,在孕后期,孕妈一方面要了解自己的孕产期,一方面在出现过期妊娠的时候要提高警惕,避免失误而影响到胎儿和自己的健康。

  来源:孕产问答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