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送孩子进幼儿园的常见误区,看看有你吗?

3-6岁教育

2020年09月09日

  幼儿园是孩子进入的第一所学校,也是孩子第一次和家人们分开一整天的地方。幼儿园对孩子的成长非常必有必要。幼儿园里会安排相应的学习课程,让孩子逐步适应小学的学习内容,培养好良好的学习习惯。加上幼儿园里面全是同龄的孩子,对孩子的社交能力有非常大的帮助。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虽然妈妈们非常清楚幼儿园的重要性。但是对于早送还是晚送非常纠结。其实在送幼儿园的时候,只要避免了这几个误区,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正常入学就可以。妈妈们快来看一看,这些入园误区,你是不是中招了?

  一个是孩子们越早进入幼儿园越好,有的孩子会参加各种兴趣班来接受高等教育,这样做太匆忙了。太小的婴儿的身心尚未发育良好。如果婴儿太小,则会适得其反,因此不建议这样做。

  第二个是幼儿园是哄孩子的地方,迟到两年也没关系。幼儿园的确是基于游戏,但父母不能忽略幼儿园的社会属性。这是第一个“小社会”婴儿进入,这对孩子尤为重要。过早进入幼儿园可能会引起诸如儿童不兼容等问题,需要谨慎对待。

  第三是将某个年龄设定为儿童进入幼儿园并执行的最佳年龄,最有争议的是三岁和四岁,一般来说,三/四岁的孩子确实有进入幼儿园的条件,但这并不是一个硬指标。应该根据孩子自己的情况来判断,不能由某个时间节点定义。

  如果是那些身体健康,相对较早发展,并且在两岁时能在厕所,进食和语言表达方面表现良好的人,那么孩子将在三岁左右时进入幼儿园,他们基本上可以适应。

  如果身体在三天内两次生病,没有自我照顾的意识,并且他们的语言表达也没有好,即使在三岁的时候也不能强迫他们进入幼儿园并再呆一年。

  因此,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时间不取决于年龄,而是取决于婴儿的适应能力,在正常情况下,三至四岁的孩子进入幼儿园的年龄合适,女孩的智力发育较早。和自力更生,因此男孩可以稍稍后退。

  来源:小冷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