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季早晚温差大,宝妈怎么预防宝宝感冒?

预防免疫

2020年09月13日

  这两天又下了一场秋雨,气温马上就降下来了,亲贝网小编早上出门的时候,冷的想穿棉衣,中午又热的想穿短袖,大街上也到了穿什么都有的季节。

  宝宝的御寒能力没有大人强,在面对气温变化的时候,就很容易感冒。

  早晚温差大,妈妈整天提心吊胆怕宝宝感冒

  李雪的宝宝3岁多,平时真是把孩子放手心里疼,把孩子保护的特别好,不让孩子受一点伤。

  现在秋天到了,早晚温差大了起来。李雪听说小区里好多宝宝都感冒了,更慌张了,就怕自己孩子也感冒受罪。

  她就想帮宝宝提高免疫力,觉得这样孩子就不容易感冒了。那么怎么才能帮宝宝提高免疫力呢?

  如何帮宝宝提高免疫力

  1)从睡眠入手

  宝宝的作息是需要从小培养的,宝宝在第12周昼夜规律才能慢慢地跟上大人,10个月的宝宝才能睡整夜觉。

  宝宝的作息规律应该在幼儿时就开始培养,到了晚上的睡眠时间,就要把灯光调低,给宝宝营造一个规律的睡眠环境。

  在宝宝睡觉时不要刻意不发出响声,一些生活声响可以发出一些,避免以后宝宝听到一点声响就醒来。

  规律而充足的睡眠不止对宝宝长身高有帮助、也能提高宝宝身体素质。

  2)充足的运动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我国幼儿和青少年运动量是完全不够的。

  针对这一现象,我国提出,学龄前儿童每天户外运动总时长不能低于180分钟。对于不会走路的宝宝,有研究建议,宝宝在学会走路之前,爬行时间到达500个小时才到达标准的运动量。

  对于已经能跑能跳的宝宝,妈妈要多带着宝宝去户外公园走一走,做一些有氧运动。

  3-6岁宝宝,走的比较稳当的话,可以带宝宝跳跳绳、踢踢球、踢踢毽子等。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肌肉还没有生成,不适合高强度的肌肉锻炼。

  但是可以带宝宝玩一些锻炼平衡性和灵敏性的游戏,帮助宝宝运动锻炼身体。

  7-12岁孩子,已经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了,跑步游泳都很合适。通过运动提高孩子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

  3)从饮食上入手

  健康规律、营养均衡的饮食是身体必不可少的一环。宝宝的饮食要尽量做到按时按点,建议每餐间隔4小时左右。(根据不同宝宝身体情况)

  研究显示,1岁前宝宝的辅食不能添加盐,3岁前宝宝摄入糖每天不超过5%。

  从添加辅食开始,家长有要有意识的把宝宝的饮食控制的更营养。

  提高免疫力妈妈要从宝宝小时候的各种细节开始注意,即使宝宝免疫力提高了,一些感冒病毒的预防措施也不得不做。

  如何预防秋季感冒

  1)出门回家洗手漱口

  病从口入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宝宝从外面回来不知道接触到了什么细菌,还有口腔经过户外的呼吸也可能有病菌存在,所以回家就要洗手漱口。

  2)经常开窗通风

  秋季的上下午不是很冷,有研究表明,上午9-11点,下午4-5点空气中的大气污染是最少的,所以建议这个时间段给室内通风。

  3)吃一些富含维C的水果

  橙子、猕猴桃、鲜枣是水中维生素C含量很高的食物,可以每天给孩子吃一些水果,补充维C,预防感冒。

  4)泡脚

  泡脚水不要超过40度,妈妈和宝宝一起泡,对双方身体都很好。泡脚不仅能祛除体内寒气,还能帮助宝宝晚上睡的更香。

  5)避免过度清洁

  宝宝出去玩,回家在洗手漱口就好,有些妈妈觉得宝宝接触的地方太脏,时不时就用一下消毒湿巾给宝宝擦手。

  有些消毒成分有时候会不小心被孩子吃进去一点,这样会破坏宝宝身体内自带的菌群,让宝宝拉肚子,严重的可能还会过敏。

    春秋季温差大,宝宝很容易感冒,除了增强宝宝的免疫力,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春捂秋冻”,不要过多给孩子增减衣物。

  信息来源:四四植物说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