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你陪孩子玩过过家家吗?这项游戏的好处多到你想象不到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14日

  孩子在肚子里的时候,担心营养不良,发育不好。等到宝宝出生,又担心各种各样的因素造成宝宝生病。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大了点,抵抗力好了些,又开始担心孩子的交际能力。

  不少妈妈发现自己家的孩子特别不爱交朋友,平常只喜欢自己一个人玩。内向的小家伙心里有什么心事也不爱讲。特别是送到幼儿园之后,别人家的小朋友放学都是三三两两出来,自己家的孩子总是孤零零一个。

  怎么能够缓解孩子的内向呢?

  其实啊,你只要愿意多陪孩子玩过家家,就能有效的缓解这种情况。可别觉得这种游戏幼稚,它的好处多到你想象不到呢!

  让孩子了解成人世界的规则

  游戏是孩子学习和参与社交的主要途径,孩子们玩过家家游戏时会根据自己的观察和理解来设定游戏难易程度,并在游戏中通过模仿去掌握各个角色的沟通、交际、执行等能力。

  在游戏中去解读他人心思

  过家家游戏里,不断尝试进入不同角色,从而站在角色角度上去探索自我感受,学会自身情感表达和情绪的调控。

  提升语言沟通能力

  在过家家游戏中,孩子需要以不同角色、身份去和别的小朋友、玩具进行沟通和交流,其实这个过程对孩子提升语言沟通能力大有裨益。

  帮助孩子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难题

  当孩子遇到成长问题,而家长没办法用说教的方式来引导孩子时,就可以开动脑筋,把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改编成过家家游戏,在游戏中帮孩子探寻答案。

  如何助力孩子更好参与过家家游戏?

  陪孩子玩过家家

  父母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心智特点来设定过家家游戏内容。

  根据孩子的情况"创造"游戏

  这段时期正好是入学季,一些孩子遭遇了分离焦虑问题,家长正好可以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让孩子理解为什么要上幼儿园,和怎么上幼儿园。

  帮孩子寻找玩过家家游戏的玩伴

  孩子成长过程中不仅需要父母的陪伴,也需要同龄人一起玩耍。

  DIY各种过家家游戏需要的道具

  孩子玩过家家时会涉及很多场景,不同场景需要的道具不一,家长可以通过DIY的方式帮孩子制造更多好玩的道具,而且还可以让孩子一起来DIY哟。

  来源:父母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