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我家的宝宝为什么总爱吐舌头?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14日

  小宝宝是非常可爱的,他们没有成人的复杂想法,高兴就笑,不高兴就哭。小宝宝的纯真,能够让人感觉到非常快乐。特别是小宝宝的不经意一些小动作,看起来非常可爱,有的又非常搞笑,能让大人捧腹大笑。

  大家在网络上搜一些宝宝搞怪图片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孩子吐舌头的照片。毕竟孩子还很小,很多表情和语气都不是刻意为之,而且在大人的概念里,很多表情应该是大人才会,当小宝宝做出这样的动作时,会让人有非常意外的惊喜。所以大家看到小宝宝吐舌头的时候,都会赶紧拍照留念,觉得非常可爱。那么小宝宝为什么喜欢吐舌头呢?

  口欲期的到来

  宝宝进入口欲期之后,便会习惯性的用嘴巴去探索的世界。

  这时当他们摄入母乳或者是奶粉的时候,口腔里的香甜气味会让他们非常喜欢,所以才会不停的去吐舌头,这正是他们回味的一种方式。

  舌头不断的发育

  只有宝宝的舌头和下颚的舌系带足够长的时候,他们才能够做出吐舌头的行为,这是他们发育好的一种表现。

  当宝宝在两三个月的时候,嘴巴会出现唾液,这时他们也会习惯性的用舌头去舔,所以会不停的吐舌头。

  一种模仿行为

  宝宝的模仿能力是非常强的,当他们的感官系统越来越发达的时候,他们的视觉范围会更广。

  这时他们能够看到父母以及身边其他人的一些神情,所以会本能的想要去模仿,做出一些类似吐舌头的行为也不奇怪。

  品尝饮食

  宝宝因为不会说话,所以他们只有通过其他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饮食的喜好。

  但是当宝宝饿的时候,也会吐舌头,还会主动往大人身上扑去,这就是他们在传递饥饿的信号。

  宝宝吐舌头,可能是生病的信号

  鼻炎等情况

  宝宝的鼻子时常有不通顺感,那么他们在呼吸的时候必然会用到嘴巴,而不是鼻子,因为年龄太小无法很好的控制舌头,所以才会出现吐舌头的现象。

  胃部有热

  无论是母乳喂养的宝宝还是奶粉喂养的宝宝,都会有肠胃有热的表现。

  智力发育的问题

  宝宝吐舌头的行为会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特别是在到三岁之后,基本上都能够完全避免吐舌头的现象出现。

  但是如果此时依然宝宝会吐舌头,而且嘴巴还时常流出口水,也不太主动和他人互动,那么父母就要注意宝宝的智力发育是否正常,是否是个脑瘫儿,或者是存在自闭症等。

  口腔类疾病

  如果宝宝的口腔出现了炎症,比如溃疡或者是疱疹,那么他们的口腔当然会非常的不舒服。

  来源:宝妈育儿微课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