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发育会经历的8个阶段,你家宝宝有这种情况吗?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15日

  养孩子是最累人的一件事,它没有任何说明书,没有人告诉我们应该怎样去照顾宝宝。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总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让我们揪心不已。

  所以孩子一旦出现一点点不一样,父母都能敏锐地发现。大部分时候,很多父母因为不了解,可能会陷入担忧中。

  其实,有些你看起来宝宝很奇怪的行为,都是非常正常的,因为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总要经历这八个特殊阶段。

阶段1:他喜欢一遍又一遍地掉东西。

开始时间:6个月左右

  现在的他会意识到,即使他看不见东西,它们还是存在的,这个概念被称为物体永存性。当他往下看他从高高的椅子上掉下的东西时,他就已经进入了这个时期。

阶段2:宝宝脸上的食物比嘴里得到的要多。

开始时间:7到9个月

  宝宝感受到了食物在自己脸上时候的感觉,这种感觉让孩子感觉到了兴奋。

阶段3:当有人抱他的时候,他会尖叫。

开始时间:7个月

  宝宝能够区分你和陌生人了,所以把自己和不熟悉的人区分开来的能力是一种发展上的飞跃。

阶段4:经过睡眠训练后,他突然开始在凌晨醒来。

开始时间:大约9个月

  宝宝可能即将到达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比如站立或巡游。

阶段5:他偏爱你,每当你(或你的伴侣)试图照顾他时,他就会反对。

开始时间:大约8到9个月

  孩子已经意识到妈妈和爸爸有不同的照顾方式,他表达了他对其中一个的偏爱。在大多数情况下,孩子们会选择与他们相处时间最长的父母。

阶段6:当你改变他时,他拒绝静止不动。

开始时间:9到12个月

  穿尿布的时候,他不再是懒洋洋地躺着,而是忙着测试他新学会的踢腿和转身技能。

阶段7:他一看到你要离开就哭了。

开始时间:早在9个月的时候(10到18个月的时候最糟糕)

  这个时期的宝宝正在经历分离焦虑,所以多多陪伴孩子,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

阶段8:他会把任何东西都放进嘴里。

开始时间:3到4个月

  孩子不会说话,所以才会用舌头去探索世界。别担心,这是孩子正在努力适应这个世界呢。

  来源:babystar育儿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