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回归职场后,妈妈们怎么和宝宝保持亲密关系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些妈妈在回归职场后,可能会出现宝宝跟自己不亲密了的情况。在妈妈上班前,宝宝24小时和妈妈亲密无间,孩子认定了心里最亲的人就是妈妈。而等到妈妈一去上班,宝宝就得委托给老人去照顾了。那么每天陪伴孩子时间最多的人,就成了孩子的祖辈。

  那么,妈妈在回归职场后,怎么才能和宝宝继续保持亲密关系呢?

  跟宝宝解释清楚自己的处境

  妈妈首先得跟孩子讲清楚为什么妈妈要去工作?妈妈的工作是怎么样的?妈妈工作有什么好、有什么不好?辣妈们可要不断与宝宝进行沟通,一直到宝宝能够理解到妈妈工作必不可少。当然,一定要告诉宝宝,妈妈即使工作了,也很爱宝宝。

  多多夸奖自己的孩子

  宝宝可是能够在你的神情里边,感受到你对他的喜爱哦!多花些时间,跟宝宝聊聊天,犯错的时候,也耐心地对宝宝解释,这样宝宝会越来越依赖你的温柔!

  每天至少半个小时的单独陪伴时间

  每天至少抽出半小时时间与孩子一同玩些小游戏等,或者陪他们一起读书,讲故事、唱歌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琐碎的时间,选取多种互动方式

  出发上班前,还是可以跟宝宝一起玩耍一小阵子。

  下班后要先抱抱孩子,让他感受到你对他的依赖,用手拍拍孩子,轻轻地抚摸孩子。

  每天尽可能帮宝宝洗澡或喂宝宝吃饭

  给宝宝洗澡,也是促进亲子交流的好时机!洗澡完了后,辣妈们可以帮宝宝好好按摩,这样宝宝会睡得更香哦。此外,有时间的话,要试着喂宝宝吃饭,或者跟宝宝一块吃饭哦,好好利用这个小空隙,跟宝宝好好聊天、开玩笑吧!

  带着宝宝一起过周末

  周末可是与宝宝亲近的大好机会,抓紧周末两天的时间,可以选择呆在家里,跟宝宝一起做些DIY手工,一起画画,还可以带着宝宝出门去感受晴朗的天气,去接触大自然。

  来源:妈妈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