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的玩具多和少,差别竟然这么大

3-6岁教育

2020年09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玩具能够有效开发孩子的智力,培养孩子的眼手协调能力,丰富孩子的想象,培养他们的语言天赋。

  很多爸爸妈妈为了能够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会在家里会买来很多的玩具,陪孩子一起做游戏。在游戏的过程当中,孩子的各项身体器官得到了有效的训练,同时亲密的游戏时间增进了亲子感情,培养了宝宝的安全感。

  所以给孩子买玩具,并且陪伴孩子一起玩玩具,在亲子教育中显得非常重要,不过给孩子买玩具,到底多买一些好还是?还是少买一些好呢。

  其实多买玩具和少买玩具之间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而这而这一点等到孩子上幼儿园之后,会有非常明显的差异化,爸爸妈妈们快来看一看吧!

  小时候玩具少的孩子,身上明显有这两个优点

  ①会主动分享

  美国教育学家迈克尔·马龙认为:儿童玩具并非多多益善,父母合理控制玩具数量,有利于促进孩子与他人分享、交换玩具的欲望。

  ②更爱动脑筋

  玩具少的孩子,正是因为日常玩具不多,所以在反复玩的过程中,总是能想办法玩出新花样,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思考、应变和举一反三的思维能力就能得到充分锻炼,还有利于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不断发展,在今后学习、交友和工作中,都占据着先天的优势。

  从小玩具多的孩子,身上往往会有以下两个陋习

  ①注意力不集中

  美国育儿专家表示:数量过多的玩具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无法集中玩某一个。

  心理学家也表示:玩具过于“活跃”,孩子的就越倾向于不活跃,投入的时间就会越少,想象力和创造空间也相应缩小。

  ②不懂得珍惜

  如果家里玩具很多,而且来得轻而易举,孩子就会不以为然,从而不珍惜他们,不仅日常会随意摔打,还可能没玩一次就闲置在旁,下次再看到别的再闹着买。

  玩具的选择上,建议可以参考以下5类

  玩偶类:这是不少女孩子的小伙伴,日常可以坐着“聊天”,抱着睡觉。

  运动类:例如像自行车、滑板车和球类等,都是不少男孩子的“好玩伴”。

  绘画类:绚丽的色彩,天马行空的想象,能有效促进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展。

  音乐类:像吉他、架子管等乐器,能有效锻炼到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还能刺激艺术细胞,提升品味和修养。

  益智类:像拼图和积木等玩具,可以最大限度的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升他们的思考和逻辑能力,促进智力发育。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