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洗澡时的反应,能够看出宝宝的性格!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09月22日

  余世维曾说,“性格决定命运,气度影响格局。”良好的性格是孩子一生的财富。而在日常生活中,孩子的一些小动作也能够侧面反应出孩子的性格。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像洗澡这种事,也能反映出宝宝的性格呢!妈妈们可要注意一下,看看自己的宝宝属于哪种吧!

  洗澡时爱玩水

  有些孩子在洗澡时总不老实,喜欢把水扑腾地哪都是。其实,这正说明了孩子活泼好动,外向的性格。同时,爱玩水的孩子一般来讲,安全感都是比较强的,各项器官也会相对更加敏感,脑力也会更加发达,更擅长与人交际。

  洗澡时喜欢喝水

  在洗澡时,有的孩子总喜欢尝尝洗澡水,或是去抓沐浴露和洗发膏打出的泡泡。这些行为恰恰说明了孩子的好奇心很强,喜欢钻研和学习新的事物。因此,可以说这样的孩子如果加上后期父母恰当的引导,成为学霸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害怕洗澡

  对于一些家长来说,给孩子洗澡比登天还要难,孩子会非常讨厌水。这样的孩子往往内心中的安全感是非常匮乏的,或是曾经在水中有过一些不愉快的经历,导致孩子越来越害怕洗澡。因此,对于这样的孩子,家长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先从安抚好孩子的内心情绪做起,逐渐地孩子就会更容易接受洗澡这件事。

  给孩子洗澡时需要注意的5件事

  固定的“洗澡工”

  对孩子来讲,让孩子感到最安全的人往往就是每天陪在自己身边时间最长的人。尤其是在洗澡的过程中,对于多数孩子而言,更是会习惯让熟悉的人来陪伴自己洗澡。所以,家长一定要事先想好谁负责给孩子洗澡,不要轻易更换给孩子洗澡的人,以免孩子出现哭闹,紧张等不适应的行为。

  恰当的洗澡时长

  孩子洗澡的时间不宜超过30分钟。随着孩子洗澡时间的进行,水盆中的水温也会逐渐下降,这就会很容易引发孩子感冒着凉。同时,由于孩子的皮肤表层比较嫩薄,长时间在水中浸泡就会很容易导致皮肤的角质层变软,降低皮肤的抵抗力,使孩子出现皮肤不适。因此,一定不要让孩子洗太长时间。

  注意补水

  父母一定要在孩子洗完澡后及时地给孩子涂抹宝宝霜等护肤用品,以防止孩子出现皮肤干燥等问题。

  不要图快

  有的家长就会选择直接用花洒给孩子淋浴。殊不知孩子的温度感知神经中枢还在发育中,无法较快感知温度的高低,很容易就会威胁到孩子的健康。

  注意洗澡频率

  英国的一项研究就曾表明:孩子洗澡洗得太频会使皮肤受损。家长一定要严格控制给孩子洗澡的次数。防止孩子洗澡洗得太勤,降低皮肤的免疫力,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不利影响。

  来源:水儿妈妈育儿分享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