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容易早产的妈妈多有这些小习惯,准妈妈一定要注意

早产

2020年09月2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喜事,但对妈妈来说却是一场磨练。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可以尽可能期待着新生命的到来,只有妈妈经历一切的痛苦和危险。孕期的禁忌非常多,很多老人都要求妈妈不能干这不能干那,很多爱吃的食物也被拉进了黑名单。

  妈妈在孕期本身就非常不舒服,又要时刻担心孩子的健康和成长,可谓是吃不好也睡不好。

  早产,是众多孕期妈妈最担心的事情之一。要知道,孩子一旦早产,成活率非常低,而且基本需要住进保温箱,每天的治疗费用非常高。其实早产分人群,有这些习惯的妈妈,早产的概率会高点。

  情绪不稳定

  情绪不稳定很容易对腹中的胎儿造成影响,尤其是在孕初期,很可能会因此胎宝宝流失;孕中期,对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孕晚期就很可能会因此,心脏频率加快,而刺激到子宫,引发宫缩,从而导致早产情况出现。

  过度劳累

  孕晚期,由于胎儿越来越大,腹部也会越来越大,孕妈的身体也就会显得有些笨重,做任何事情都会显得很是吃力,这时候准妈妈就不要做一些事情,让自己变得劳累了,这样很可能会胎宝宝造成伤害。

  跷二郎腿

  孕晚期,孕妇很可能会出现腰部疼痛、耻骨痛等,有时候准妈妈为了舒缓下就很可能会盘腿而坐,或是跷着二郎腿。这种姿势可以起到暂时舒缓的作用,但如果长期如此,很可能会导致孕妇的大腿肌肉紧绷,引发血液不循环,造成宫缩,从而诱发早产。

  错误的饮食

  在孕晚期吃一些刺激性食物容易引起早产,这是因为孕妈此时的腹部已经很大,子宫也被撑大,子宫壁就会显得很薄,容易被刺激。如果此时,食入一些刺激性食物,如麻辣小龙虾,很可能会由于在消化食物的过程中,肠胃蠕动刺激子宫而诱发宫缩,从而引起早产。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