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中秋国庆小长假 带宝宝旅行7大注意事项

出行安全

2020年09月30日

  国庆小长假如期而至,宝爸宝妈是否打算带宝宝外出旅行呢?秋高气爽的季节,很适合一家人一起出游哦,这么好的机会一定不要错过,而且明天中秋国庆就到了,今年很巧,中秋国庆赶上了同一天。难得一年中有这么长时间的假,出去玩当然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但是带宝宝出行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带孩子出游需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面对国庆小长假高速拥堵、景区各种人满为患的状况,到底需要做好哪些精心准备呢?宝宝遇到一些身体上小状况怎么处理呢?

  别急,亲贝网小编将分享一份带宝宝出游的各种注意事项,提醒带宝宝出游的爸妈们记得收藏哦!

1

0-3岁小宝宝不适合远游

  大部分0-3岁的小宝宝还不会走路,需要家长抱着宝宝或推着宝宝长途跋涉。有些家长认为只要宝宝健康,自己再细心点劳累点,什么时候都可以。其实不然,带小宝宝出游家长自己不仅会身心疲惫,宝宝也会很容易生病,不容易康复。实在想带0-3岁小宝宝出游,那就选择天气非常晴朗、离家近一些的地点。3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选择稍远一些的地方或去外地旅游。

2

景点选择要慎重

  国庆假期处于旅游高峰期,人山人海相对拥挤,在景区一定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较小的孩子不宜远游,可以选择一些离家较近的自然景点,孩子最易醉心于自然,让孩子去感受自然风光,认识大自然。

  选择景点还要注意景点的气候,孩子对环境和气候的变化适应性较差,所以景点要能让孩子适应。

3

防晒:宝宝比大人更需要!

  虽然是10月金秋,但很多城市太阳一样很毒辣哟,尤其选择海岛游的家长们,不管宝宝是在平地还是水下,一定都要做好防晒措施,记得,宝宝比大人更需要!皮肤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天然防晒能力,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每一次曝晒之后受伤记录的累积,这“阳光本钱”会逐渐消耗直至殆尽。

  宝宝的皮肤发育还不健全,如果缺乏防晒保护,便会透支“阳光本钱”,使成年后的各种皮肤问题、衰老问题提前出现。

  研究资料表明,一个人18岁前受到的紫外线伤害占一生中的80%,一次起泡性的晒伤就可使以后患皮肤癌的危险增加一倍。所以在享受阳光的同时,爸妈一定要重视宝宝的防晒工作。

4

注意天气防感冒

  十一长假刚好处于秋季,天气早晚温差大,所以出游时应多给孩子备点秋衣。早晚天气冷的时候给孩子换上,以防止感冒,秋季也是多雨的季节,多准备几把雨伞以备不时之需。

5

准备一些孩子熟悉的小玩具和儿歌

  带年龄较小的宝宝出去自驾的话,爸妈一定记得带一些宝宝熟悉气味的毛绒或小玩具。孩子岁数小,哭闹的时候并不能用语言有效控制,但是如果有习惯的玩具或者听到熟悉的儿歌,则可能使宝宝短时间安静平复下来。

  当然,你带再多,都会扔到你心碎一地...(哈哈哈哈哈)

6

爸妈先下车,孩子后下车

  到达目的地时,爸爸妈妈要先下车,再把小孩抱下车,提醒小孩不要着急开门下车,防止小孩独自下车被后方车辆撞到。

7

带好衣服:舒适之外,尽量鲜艳

  如果能穿亲子装,不但温馨,宝贝也不容易走散,家长要注意在为宝宝准备外出衣服时,除了透气性和质地都比较良好之外,也应尽量选择色彩鲜艳的衣服,或者在宝宝衣服上贴上反光条等,免得夜间人多拥挤时,宝宝与大人走散。

  信息来源:无忧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