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看电视的后果这么严重?千万要当心!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子产品越来越智能化,生活中处处皆可见到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手机、平板、电视机......充斥在我们生活的周围。电子产品的画面非常生动,色彩鲜艳,加上播放声音,对小宝宝的吸引力特别大。很多大人,尚且在电子产品中沉迷,更何况是一些小孩子呢?

  那么,孩子多大才能使用电子产品?看电视、玩手机、看平板电脑,对宝宝有什么影响?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您聊一聊电子产品的那些事。

  坐火车或乘飞机的长途旅程中,电子产品能够快速地让孩子安静下来,确实是一个好“保姆”。

  但过量使用电子产品并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

  有时玩妈妈的手机游戏,只是因为好玩。

  然而仅仅是观看颜色鲜艳的动物或听到各种声音对于孩子而言并没有太大的意义。15个月以下的宝宝并不能理解屏幕中的内容。而大一些的宝宝也需要在父母的讲解下才能明白屏幕中到底讲的是什么。

  闪烁的光及不断快速变化颜色和角色更有可能给孩子来带消极的影响:影响孩子注意力的持续时间和非语言学习能力的发展。

  【设立合理的限制,并和善而坚定地坚持到底】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18个月以下的宝宝不使用电子屏幕(视频聊天除外);2-5岁的宝宝每天使用电子屏幕不超过1小时。

  【不要把电子屏幕单独给孩子】

  这样做并不能带来情感的联结,只会给孩子带来孤立的感觉。

  如果需要,把电子屏幕放在家里的公共区域,这样家庭成员之间就有机会去协商去看什么、玩什么、什么时候看或玩,以及看(玩)多久。

  【留意孩子在看什么,并和孩子一起看】

  知道节目教给孩子的价值观是什么,表现的是什么行为,以及可能对孩子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和孩子一起看节目,能和孩子讨论看到的东西,并影响节目传递的讯息。这也有可能成为一个让孩子学习批判性思考的机会。

  看电视本质上是被动。但当我们和孩子讨论看到的东西的时候,就是主动学习的过程,会引起孩子的兴趣并鼓励孩子独立思考。

  18个月以下的宝宝避免使用电子屏幕(除了和家人实时聊天)。因为宝宝无法通过电子屏幕来学习任何东西,小宝宝需要的是与真实的人之间的互动。

  18-24个月,父母可以为孩子选择高质量的节目,但不要让孩子一个人看电视或玩手机。

  2-5岁的孩子,在选择高质量节目的同时,每天屏幕时间不超过1小时。同时需要帮助孩子去理解他们看到的内容以及教会孩子如何在现实世界使用这些技能。

  来源:小鱼妈妈的亲密食光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