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懒惰”竟然也会遗传?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非常听话、勤劳,并且学习成绩好。但是,这样善解人意的小天使,可不是每个家庭都有的。很多孩子还是会有众多的缺点,令父母头疼不已。

  不少父母都会吐槽,自己的孩子异常懒惰,让他去干点什么事,都要磨磨蹭蹭的。而且几乎不主动找事去做,总是要大人催促着才可以。你觉得是什么造成了孩子这样呢?其实,这跟孩子的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

  多巴胺分泌会使人更加有懒惰的可能,孩子的懒惰一定和基因遗传有一定的关系。

  不过除了遗传因素会导致孩子比较懒惰,其他因素也会让孩子,后天变得懒惰起来。所以我们做家长的要注意以下几点因素,防止我们孩子变得懒惰。

  父母缺乏耐心

  很多的父母都喜欢催促和指责孩子,但他们又去很少教孩子们具体怎样去做,怎样提升效率对于孩子而言,他们本身也没有学会这些技能,反而在父母的催促下会使得他们更加否定自己。

  父母喜欢包揽任何事

  父母过于大包大揽,什么事情都不用孩子去做。如果孩子想尝试做,却被我们父母制止,渐渐的他就会养成一种习惯,即使我们需要帮忙的时候,孩子也会变得十分懒惰,不愿意去做。

  孩子天生的活动力没那么强

  从心理学上来讲,有的孩子性格比较活泼,所以就比较能动,而有的孩子性格比较内敛,所以就喜静。

  怎样改善孩子的懒惰?

  让孩子学会认知时间

  当然我们可以借助时钟,通过认时钟的方式来教会孩子,这样孩子也就会对时间有了概念,让他明白浪费时间的可惜,他才会更懂得珍惜时间。

  家长必须规定,孩子在某一时间段内,做完某件事

  家长一定要学会束缚孩子,我们一定要学会给孩子规定一定时间,养成这种习惯后,今后孩子做事情就不会再拖拖拉拉。而且这样会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专注能力。

  生活上,养成好的规律

  我们要确保孩子作息规律不紊乱,作息时间对人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作息时间不规律的话,孩子正在处于长身体的阶段,那么孩子在这一时间内很容易身体机能出现红色预警。

  来源:JD妈妈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