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智商高低,其实在小的时候就有表现了!

3-6岁教育

2020年10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非常聪明。因为聪明的孩子,平时大人教育的时候,能够“一点就透”。等到孩子上学了,聪明的孩子读书会更加省心,以后参加工作了,也会在职场上游刃有余。

  如果家长发现宝宝有以下表现,占个2个以上就要恭喜了,说明了孩子智商比同龄人高,是个聪明宝宝。

  “小话唠”

  这类宝宝天生语言能力较强,能保持较高的语言趣味,思维也相对敏捷,希望家长不要随意打断孩子的兴致。唯一的缺点就是“话唠”的孩子特别让老师头疼,因为他们上课时总喜欢找同桌、前后桌讲话聊天,影响老师上课、同学学习。但是只要家长引导得好,这些缺点都是可以避免的。

  喜欢“吆三喝四”

  喜欢在同学间发号施令,“吆三喝四”的孩子,一般都是有主见、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的,在未来的某一天或许还可以培养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但是家长可以适当告诉孩子,多倾听别人的意见,并对他人给予自己的建议表示感谢。这样也避免了让某些人觉得自己的孩子比较自私、喜欢出风头。

  好奇心重

  好奇心重的孩子主要表现在总是喜欢问问题,很多事情搞不明白,就一直刨根问底,直到弄清楚为止,不仅如此,这样的孩子还喜欢去探索未知。总之孩子的好奇心是能够创造一个世界的宝藏,家长面对孩子的好奇心,要给予正确的引导和培养,这样才能看到孩子好奇心所能带来的价值。

  “多动症”

  大多数孩子,尤其是男孩,总是顽皮好动,甚至有时候连5分钟都坐不住,整天活蹦乱跳的不知疲倦。好动的孩子性格比较好,还讨人喜欢,一般比较活泼的孩子会比较好动的,手眼协调能力强,动手就会动脑。

  爱动是孩子的特点,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有意识培养一下孩子的的耐心,让孩子能专注的去做一件事,比如:可以和孩子一起玩一些串珠子、捡豆子之类的能够让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游戏。

  来源:炎土文化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