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只能抱着睡?怎么才能让宝宝自己睡?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当一个新生命降临到一个家庭的时候,会受到全家的喜爱。家中的很多人都喜欢抱一抱新生儿,表达自己对新生儿的喜爱之情。但是,很多父母也遇到过这样的尴尬,那就是抱多了之后,宝宝很难放下睡。

  本来照看一天孩子已经够累了,宝宝睡觉的时候才是妈妈难得的休息时间。如果这个时候,宝宝需要大人抱着才能睡觉,那对大人来说,根本起不到休息的作用。如此照看一天下来,大人身心俱疲,宝宝不能在床上躺着休息,其实对孩子的各项发育也非常不利。

  孩子已经习惯了母亲的心跳和母亲体内的气味。当母亲抱着孩子时,恒定的体温和熟悉的心跳将使孩子更有可能具有与环境身份有关的安全感,并帮助孩子和平睡觉。将孩子放在小床上时,由于温度和气味的变化,孩子会感觉到自己已经从熟悉的环境进入了陌生的环境,从而容易引起焦虑和苏醒。

  如果此时父母不由自主地抱起孩子,孩子将从“假觉醒”变为“真觉醒”。当孩子默认认为此过程是“不可避免的”时,他们会习惯父母抱着自己进入下一个睡眠周期,从而养成“保持睡眠,松手并醒来”的坏习惯。

  孩子喜欢“拥抱中睡觉”也可能是由“ Morro反射”引起的。

  几乎所有父母都发现他们的孩子睡觉时不是很稳定,当他们稍稍动一下时,就会像恐惧一样举起两个小手,唤醒了自己。这称为“ Morrow反射”,通常是指婴儿在“突然跌倒”或“突然声音”的情况下的惊吓反应。这是一种在所有新生儿中发生的神经反射,通常在最近的四到五个月内消失。

  当发生这种情况时,婴儿通常习惯于处于相对安静的环境中。一旦动作稍大一点,婴儿就很可能会感到害怕。因此,当孩子吵闹时,不要害怕让房间变得无声。您可以播放一些音乐,背景声音等,以使孩子习惯这种环境,不会被突然的声音吓到。

  另外,如何放下婴儿也是技巧。父母放下孩子时,必须让孩子的小屁股先着地,然后放低头,整个过程必须缓慢,这将大大减轻孩子突然摔倒的危险。

  来源:家庭育儿课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