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哄孩子睡觉的时候,这些习惯很容易伤害孩子!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在婴儿时期时,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可以说,睡眠质量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婴儿的各项身体发育。所以,娃的睡觉问题,成为了众多父母的“头等大事”。

  但是,很多宝宝在婴儿时期,并不能自主入睡,需要在父母的帮助下,辅助入睡。很多父母练就了一身哄睡的技能,但是有些哄娃的小技巧,实际上会伤害到宝宝的身体。今天,亲贝网小编就来盘点一下,常见的五种伤害宝宝大脑的哄睡陋习,看看你有这样的习惯吗?

  边吃奶边睡觉

  婴幼儿的体力都非常弱小,吃奶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件非常费力的事情,经常会发生一边吃奶一边睡觉的情况。很多宝妈认为找到了哄宝宝睡觉的方法,于是便让宝宝养成了一边吃奶一边睡觉的习惯。可是长期下去,会让宝宝养成一种不吃奶不睡觉的习惯,还会导致宝宝的肠胃功能失调,也会影响牙齿的发育。

  抱着哄睡

  宝宝哭闹不睡觉,父母抱着宝宝哄睡是很常见的事情,可是当给宝宝放到床上的一瞬间又会立马醒过来,这就是抱着哄睡的弊端。

  摇晃哄睡

  “摇晃哄睡”是很多家长都会使用的办法,其实,这种方式是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知道婴幼儿的大脑并没有发育完全,有时会因为父母摇晃力度过大而伤害到宝宝的大脑,严重时还会导致颅内出血,因此,建议最好不要对1岁以下的孩子进行摇晃哄睡。

  趴睡

  趴睡的睡觉姿势是很多宝宝都会做的事情,甚至现在还有些大人都喜欢趴着睡觉。可是,趴睡很容易造成婴幼儿呼吸困难,有窒息的危险,还会对他们没有发育成熟的内脏造成伤害。

  有一点声音,父母便会立马去哄

  不知道,你是不是这样的家长,当宝宝出现一点动静时,你会立马的紧张起来,甚至还会把宝宝抱起来去哄他。尤其是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处于深度睡眠的宝宝偶尔会发生轻微的表情或者是动作,浅度睡眠的宝宝整个身子都会出现大动作,其实这都属于正常现象,如果父母立刻给孩子抱起来去哄,反而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

  来源:YOYO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