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几个月的时候,能够开始认人?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个小宝宝都会有一段认生的时期。但是每个宝宝的情况不同,认生的时间也不同。大部分的宝宝都在三个月到六个月开始认人。

  那么,小宝宝宝认人的表现有哪些呢?

  见到熟人会笑

  有的宝宝见到家里熟人或妈妈嘴角会不自觉的笑,这就是把宝宝认人的表现,说明他们已经把你记住了,对你有种亲切感,愿意被你抱着。

  被不熟悉的人抱会哭

  当小宝宝认人后,会不喜欢被不熟悉的人抱,当陌生人抱他们时,宝宝会用哭来表示反抗,甚至会想要挣脱,如果这时妈妈伸出怀抱,小家伙会第一时间伸着身子,企图拥入妈妈的怀中,这是宝宝很明显的认人表现。

  长时间注视你

  如果宝宝开始长时间的注视你,也是他们开始认人的表现,他们会想要努力的记住妈妈的脸庞,以便第一时间认出妈妈。

  听到妈妈说话会很敏感

  当宝宝会辨别声音后,也就意味着他们会认人了,听到妈妈声音,小宝宝会比较敏感,会扭动脑袋想要寻找声音的来源。宝宝有这种情况,也是认生的表现。

  认生期是随着宝宝的生长自然产生的,不同宝宝的认生期时间也不一样,有的宝宝毫无征兆的突然就开始认生了。当家长发现宝宝进入认生期时,要多在他们身边陪着,给宝宝足够的安全感,让孩子多熟悉周围的环境,平时可以常带他们去朋友家做客,让宝宝适应新环境,多接触不同的人,慢慢习惯周围的一切,度过认生期。

  来源:孕婴帮帮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