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什么时候给宝宝断夜奶最好?出现这几个特征就可以了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宝宝还小的时候,主要的食物就是母乳。而且宝宝的肠胃没有发育好,不能像大人一样一整夜不吃饭。所以大部分的宝宝在小月龄的时候,两三个小时吃一次奶,是非常常见的现象。

  等到宝宝再大一些,吃夜奶的危害便显现端倪。可能会造成宝宝龋齿、消化不良,而且半夜起床吃奶,也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在宝宝六个月之后,建议妈妈考虑给宝宝断夜奶。

  夜奶的好处

  满足宝宝的生理和安全感需求。生理需求主要是指宝宝在夜间会饿,夜奶能够帮助宝宝消除饥饿感。而安全感主要是孩子在夜里哭,父母及时给她喂奶和安慰能让孩子有温暖和被保护的感觉。

  保持奶量的重要环节。妈妈在夜间通常会有涨奶的感觉,及时排除一部分奶量可以让奶量充足的妈妈防止堵奶,奶量较少的妈妈及时追奶。

  夜奶的坏处

  妈妈休息不佳。宝宝出生之后,妈妈的身体并未得到恢复,而给孩子喂夜奶会导致妈妈晚上很难得到充足的休息,影响身体恢复和健康。

  龋齿问题。通常睡眠前都会给宝宝清洁口腔和牙齿,但是一般喝夜奶之后是不会清洗的,一是妈妈会比较疲惫,宝宝也不容易配合。

  容易肥胖。因为夜晚宝宝睡得迷迷糊糊,很容易一直抱着妈妈的母乳吮吸不停,直到睡着,这样就很容易吃的太多,造成营养过剩。

  影响发育。孩子晚上吃夜奶的次数过多就很容易休息不好,影响身体的发育。

  当然,每个孩子都有不同的情况,因此还是应该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措施,通常有这三个表现代表可以断夜奶了:

  开始吃辅食

  一般孩子在六个月之前纯母乳或纯奶粉喂养即可,但是六个月之后,身体会不断成长,需要更多的营养,这个时候就需要添加辅食了,辅食的加入让孩子喝奶的时间间隔延长,特别是夜奶,这样就可以逐渐断掉夜奶了。

  睡眠时间形成规律

  婴儿的睡眠随着月龄的增加也会逐渐规律和延长,一开始可能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就会醒来,到后来可能能睡六七个小时,这样宝宝晚上就不再需要夜奶了。

  牙齿开始长出

  孩子开始长牙的时候就应该考虑戒奶了,因为夜奶容易有奶的残留物附着在牙齿上,造成龋齿。

  来源:母婴参考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