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会不会成为学霸?其实看睡觉的时候就知道了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存在于很多家长心中。没有一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漂亮、学习又好,很多父母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脑补自己孩子未来的模样了。随着人们对教育的重视度提高,很多父母在孩子小的时候就会及时进行早期教育,就是希望宝宝能够优于他人,从而以后在学习上成绩更好。

  其实父母想知道孩子长大之后能不能成为学霸,仔细观察孩子睡觉的时候,有没有这三种情况就可以了。

  睡眠与大脑发育有一定关联

  相关研究表明,大脑需要消耗身体中百分之二十的能量,睡眠有助于大脑的高效运作。睡眠时间长的宝宝,大脑就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孩子的睡眠时间比较充足,大脑发育情况也会更加完善。

  在孩子3周岁以内,大脑的发育会完成八成到九成,大部分神经系统也都基本定型。孩子的睡觉质量越高,大脑中海马区的范围就越大,大脑中传递信息的神经通道也就发育的越好。

  睡觉时面露微笑

  家长看到孩子在睡梦中"面带笑容"的时,总是会猜想是孩子梦到了高兴的事。实际上,微笑的表情对于小宝宝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宝宝在睡眠状态下嘴角上扬露出微笑就表示宝宝的大脑信息传输系统发育的比较完善。

  睡觉时踹被子

  在宝宝睡觉时经常会出现踹被子的情况,这也是最让家长头疼的,如果没有及时给孩子盖被子,孩子就会受凉感冒。有时家长刚给孩子盖上被子,稍不留神,被子就又被踹掉了。

  这是因为当孩子睡觉时如果觉得有些不舒服,就会通过神经系统命令大脑改变睡觉的姿势,所以孩子踹被子可以锻炼孩子的神经系统和大运动能力。

  睡觉时容易惊醒

  家长们认为孩子在深睡眠状态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所以家长们为了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会选择在孩子睡觉时不发出一点声响。

  事实上,让孩子处于浅睡眠状态也有一定好处。在孩子还没进入深度睡眠之前,比较容易察觉周围的"风吹草动",也能够感知周围环境的变化。

  所以孩子在睡眠状态下惊醒表示孩子感知力很好,可以快速将信息传递给大脑,并做出相应动作来应对环境的变化。

  来源:Ainee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