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睡着后有这三个小动作,妈妈们可千万别大意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一个新生命的到来,令人惊喜不已。恨不得全家上阵,只为守护这么可爱的小生命。

  但是小家伙刚出生的时候,由于不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绪,自己不舒服了,也只会用哭闹来表示,搞得爸爸妈妈们根本分不清小宝宝是身体有了问题,还是简单的生理需求。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提个醒,当宝宝睡觉的时候出现这三种情况,家长们可千万别大意!

  宝宝睡觉总在摇头

  宝宝睡觉喜欢摇头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以下这些情况可以不用太担心:

  室内温度过高或者盖得被子过厚,宝宝睡得满头大汗,自然要左蹭右蹭缓解不适,于是看起来是在摇头晃脑。

  宝宝的浅睡时间较长,在难以入睡的情况辗转反侧,头部摇动也属于正常情况。

  宝宝在发育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左右耳发育不均衡的情况,于是出现摇头这一单纯现象。

  仔细观察是否出现病状!

  当宝宝频繁的摇头,试图抓耳朵的时候,家长们要认真观察宝宝的皮肤上是否有出现红色斑点,这些红色斑点便是湿疹,很容易让宝宝产生瘙痒,灼烧的感觉。

  若宝宝缺乏维生素D也很有可能出现摇头的情况。

  宝宝不仅在睡觉时摇头,而且哭闹、情绪烦躁,那么妈妈们一定要看看宝宝的耳朵是否出现了异样的情况,比如耳朵里是否有水或者脓液流出。若有,先用热毛巾敷耳朵,缓解疼痛,若情况十分严重,则要及时就医。

  宝宝睡觉发出声音

  哼哼唧唧

  妈妈们在生宝宝时情绪高度紧张,导致宝宝还没有缓过来呢,遇到新的世界又有了新的刺激,于是宝宝有些反应也是很正常的。这种情况随着宝宝慢慢成长就会有明显好转。

  打呼噜

  在很多大人看来,连宝宝打呼噜都是可爱的。但其实打呼噜很有可能是睡觉时呼吸系统受到了阻碍。比如睡姿不当或奶块淤积、喉传鸣、腺样体肥大,如果在调试位置以及补充维生素之后,情况仍然没有明显的改善,则建议就诊。

  磨牙

  人们总是觉得,磨牙的宝宝就是缺钙。其实不然,对于宝宝来说,出现磨牙有多种情况。

  也许是宝宝的消化功能紊乱,一旦肠道内积淤太多食物,肠胃负担过重,即使在宝宝睡觉时也会“工作”,于是伴随着牙齿一起动起来,也许是缺乏维生素或睡前过于紧张。

  宝宝睡觉喜欢打滚

  可能是睡眠环境不好、睡前玩太嗨,吃太多,被子太重……但也有可能是真的生病了!肠痉挛、感冒、便秘等等病状都有可能。

  来源:齐姐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