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才能知道是否缺锌?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微量元素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不多,或者过少都会导致身体的失衡。尤其是小月龄的宝宝,处于生长发育的高峰期,微量元素的补充非常重要。但是很多妈妈却不知道自己的宝宝缺少什么微量元素,这令很多的父母非常头疼。

  锌元素对宝宝而言非常重要,宝宝去发现元素师会表现出免疫力低下,有的孩子还不爱吃饭。但是怎么准确判断宝宝真的缺锌呢?

  如果孩子出现如下5种情况,可能意味着孩子缺锌了。

  头发黄、稀少

  虽说2岁之前的宝宝头发长不出来都是正常的,但如果宝宝有长头发,但是头发又软又塌,黄黄的,而且很稀少,那可能意味着宝宝缺锌了。

  挑食、食欲不佳

  如果宝宝本来饮食规律,突然间变得不爱吃东西,胃口很差。甚至还会乱吃东西起来,见到什么就往嘴里放,妈妈要小心是否是缺锌了。

  体重增长慢

  每次体检,宝宝的体重都不达标,明明吃进去的东西也不少,但体重就是不见长。体重增长慢也是缺锌的一个表现。

  经常出虚汗

  如果宝宝经常出汗,还是冒冷汗,这其实也是身体虚弱的表现。很可能是由于缺锌,导致身体微量元素失衡,妈妈应注意。

  三天两头感冒

  小朋友抵抗力差,一不小心就着凉,一着凉就感冒。如果家长已经照料得细致周到,但宝宝还是忍不住要感冒,那可能也是缺锌造成的免疫力低下。

  科学给宝宝补锌

  给宝宝补锌,最最推荐的食物是生蚝(海蛎),因为海蛎的锌含量真的太高了,每100g的生蚝就有71.2mg的锌,1岁以内的宝宝,一天只吃5g左右的生蚝就能满足需求。建议家长们可以选择海蛎粉,加到宝宝的辅食里头,既提升食物的口感,也让宝宝轻轻松松就把锌补进去了。

  有的家长喜欢给宝宝补充各种营养液,希望宝宝能够营养均衡,助力成长。但微量元素其实宝宝所需要的量很少,除非特别情况,否则并不需要特别买补充剂,锌也是如此,只要宝宝的日常饮食稍加注意,锌从食物获取就足够了。除了生蚝,菌类、海鲜、红肉含锌量也不少,也可适量给宝宝吃。

  来源:母婴和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