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宝宝总喜欢蹬腿呢?妈妈需要多多了解!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有蹬腿这项技能,在孕晚期的时候偶尔还能在妈妈的肚子上看到隆起的一个小包,这有可能就是宝宝在施展蹬腿的技能了!宝宝出生之后,更是将蹬腿的功夫练得炉火纯青。

  宝宝刚出生时所有的蹬腿动作都是无意识的,因为那时候他们还不知道这是自己的腿,可以自己控制!随着宝宝慢慢的长大,一个月以后,他们的蹬腿动作可以看做是一种肢体语言,因为还不会说话,所以只能靠现有的一些技能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就跟哭一样!宝宝蹬腿也是在传递给爸爸妈妈一个信息“我目前生长发育都很正常”!

  在宝宝洗澡的时候,他们也很喜欢蹬腿,这时候的蹬腿动作是为了表达他们内心的愉悦,他们在温度适宜的水里就像是在妈妈的子宫里一样,很温暖,很舒服,很有安全感,所以他们想要继续保持在水中的状态。

  等宝宝再大点了,他们的蹬腿就有可能是在摸索更好的用腿!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腿一直都是弯曲着的,出生以后他们的腿也是O型腿。宝宝就是通过蹬腿这个动作将腿拉直,同时也能帮助臀部、膝盖、脚踝处的发育,还可以帮助他们掌握一定的平衡感。4个月以后宝宝建立了一定平衡感以后就能够独立坐起来了,他们还会继续蹬腿,蹬到他们累了,不想蹬了才会停止!

  如果宝宝蹬腿的速度相对过快,就有可能是宝宝受到了过度刺激,比如便便了,尿了,想要抱抱了,周围环境太吵了……那么爸爸妈妈只要相应的给宝宝换上新的尿不湿,抱抱宝宝、保持安静……就可以了。

  如果是宝宝在半夜突然惊醒快速蹬腿,有可能是宝宝做噩梦了,只要轻拍宝宝让他继续入睡就可以了。但是如果经常性的夜间惊醒蹬腿,那就要引起重视了,有可能是因为宝宝缺钙,需要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了!

  来源:伊爸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