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胎动能不能反应出宝宝的性格?

胎儿发育

2020年10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宝的性格,真的是娘胎里带来的。

  有专家认为,孩子在腹中会受到5-羟色胺基因,单胺氧化酶,甲肾上腺素分泌的影响,而这些因素又会对孩子性格产生影响,且这种影响是不易改变的。

  孕期不同的胎动,暗示着宝宝有不同的性格

  胎动幅度大——暗示孩子比较调皮

  这类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常常进行全身心的运动,并且运动持续的时间也会比较长。在腹中就很活泼好动的孩子,出生后自然也是充满活力,十分调皮。

  胎动幅度小——暗示孩子性格温和

  宝宝在肚子中也会有动作,但是幅度不会太大,而是轻轻地动,而且十分缓慢。这样的孩子在腹中都知道替妈妈考虑,出生之后性格自然会比较温和。

  一到晚上胎动就频繁——暗示孩子内向敏感

  事实上,在胎儿的世界中是没有白天和黑夜的。这类宝宝在妈妈吃饱喝足之后就会开始活动,特别是在妈妈晚上处于休息的时候尤其爱活动。

  但是在晚上的时候,孕妈基本已经熟睡,即使宝宝在腹中活动可能也很少感应到,这样宝宝得不到回应,就容易缺乏安全感,所以这类宝宝通常性格会比较内向敏感。

  父母做好几点,帮助孩子养出好性格

  从孕期开始(先天环境):

  随时保持乐观心态

  宝宝在妈妈的肚子中很容易感受到妈妈的情绪,如果妈妈情绪不佳,孩子也会受到影响,将这种情绪带入到自己的第一感受,这样孩子出生也很容易带有这些情绪。

  尽量多与宝宝对话

  这是很多妈妈都会做的事情,这样不仅可以让孩子在腹胀不孤单,而且也是双方一种感情的沟通。孩子出生之后也会更有自信和安全感,同时长期的交流对宝宝的语言能力也有一定的助力。

  等孩子出生后(后天因素):

  以身作则

  自己做好榜样力量,给孩子一个模仿的对象,因此作为父母应该把自己最好的方面展现给孩子,让孩子接受积极正面的力量。

  良好的家庭气氛

  一个家庭的环境、氛围都是对小孩最好的教育。家庭环境和谐,那么孩子也能学会与人相处的技巧,变得热情、大方。

  充分把握教育内容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通常都是以自己的意愿来进行的。因此在塑造孩子性格的时候,必须把握好培养的内容,让孩子能够理解自己所接受的教育。教会他分辨正确和错误的性格,这样孩子在外面受到别人的影响,也能够及时过滤掉错误的信息。

  来源:妈之道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