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早早把孩子送到寄宿学校的后果,你真的考虑过吗?

3-6岁教育

2020年10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很多父母都非常忙。由于当下生活压力较大,育儿成本越来越高,父母生育一个子女面临的经济压力非常大。很多时候,父母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没办法完美的估计到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面对这样的困境,一些民营学校推出了寄宿班。两个星期或者更长时间才让孩子回家一趟,其余时间均在学校度过。别说学生的功课了,就连孩子的吃喝拉撒,学校都负责到底。

  很多父母觉得,把孩子送到寄宿学校,一方面不用担心自己没有精力或能力辅导孩子的学习,另一方面也不用担心自己太过忙碌,而无心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很多孩子送到了寄宿学校之后,自理能力都得到了大大提升。很多父母也觉得自己的孩子到了寄宿学校之后,突然之间就长大了。

  寄宿制学校会对孩子有哪些影响?

  可能会遇到校园暴力

  在寄宿制的学校,学生们每天都是待在一起的,难免会发生一些矛盾,在这个时候,一些性格内向的孩子就比较容易受到校园暴力。

  这里的校园暴力不光是身体上的,校园冷暴力现在也是很常见的,孩子被别的同学孤立,也没有朋友,时间长了,心理上就会产生很多消极的,负面的影响,甚至会造成孩子抑郁。

  据心理研究表明:在孩子10岁以前是和父母建立亲密关系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需要父母更多的陪伴和关爱,如果错过这个时期再想建立的话,就会非常困难。因此,在决定送孩子去寄宿制学校之前,家长要看一下自己的孩子是否适合寄宿制的学校。

  孩子会缺乏安全感

  孩子的安全感大部分都是来源于父母的爱和关注,在把孩子送到学校的时候,孩子心里会想是不是父母不要自己了,在正需要父母的年纪被送进学校,孩子感觉这就是被"抛弃",在这样的想法之下,他们会逐渐的对父母有怨恨,并且越来越缺乏安全感,而且和父母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少,亲子之间的关系也会疏远。

  关于要不要去寄宿制学校,有两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年龄过小不要去

  就像上面说的,孩子在小时候特别需要父母的陪伴,这个时候送去学校的话,会让孩子感觉非常没有安全感,对孩子的身心成长不是很好。

  听从孩子的意见

  在选择让孩子去寄宿之前,家长可以询问一下孩子的意见,如果孩子自己都能接受的话,那么送去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同时也能锻炼一下孩子的独立能力。

  有些孩子适合寄宿,他自己也喜欢集体生活,但是有些孩子的性格确实不适合寄宿,家长们在送孩子去寄宿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了再决定。

  来源:麻麻爱宝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