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当孩子有这六方面的特征时,说明这孩子非常聪明!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养育出一个聪明又智慧的孩子,是一个家庭的骄傲。很多家庭为了让自己的下一代能够变得聪慧可爱,在准妈妈怀孕期间就给准妈妈大补特补,各种营养品准备上,就是为了让孩子在起跑线,就获得最好的营养来源,为日后的聪明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但实际上孩子的智商除了先天影响之外,与其后天的培养也有很大的关系,孩子聪明不聪明,在孩子一岁的时候就可以看见端倪了如果孩子有理下六种特征,那么别怀疑你们的孩子真的很聪明!

  大运动方面:扶站、扶走

  快到1岁时,大部分宝宝都能扶着栏杆站起身,有些婴儿甚至不用借助任何辅助就可以独立站起来,拉着成人的手就能走两步。

  精细运动:自如的翻书,把玩物品

  11~12个月的宝宝,可以自如的翻动书页,拿起玩具或家中小巧的物品在双手间摆弄。如果将画笔递给他们,他们可以很好的握住笔并在纸上涂涂点点。到了一岁后,宝宝的身体协调性得到大幅提升,可以做很多幅度较大的动作,因此家人们往往容易忽视第二年的精细运动发展。

  语言发育:理解简单话语,会说简单的词

  12个月左右的宝宝,可以明确用的手势表达自己的需要。当然,家人们可能会惊讶于宝宝忽然能听懂自己的话了。

  认知能力:模仿能力增强

  这一时期的宝宝,会指认房间里的很多东西,如果家人引导得当,还可以清晰的分辨出自己的五官。宝宝会主动观察自己所接触到的人、动物和各种车辆,模仿能力也特别强。有些动作家人只需做一遍,他们就会紧接着模仿出来。

  社交能力:自我意识萌芽

  这个阶段的孩子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也具备了初步抗拒家人的能力。比如说“不要”、挥手、扔东西等行为。这是宝宝必经的成长阶段,家人没必要为此懊恼。

  独立意识培养:简单的配合

  教养得当的家庭,通常注重宝宝独立意识的培养。一岁的宝宝,已经可以配合家人完成穿衣穿袜,拿尿不湿,熟练的吃手指食物等简单的行为。培养独立意识,不是让孩子早早的就完全独立生活,而是对孩子今后拥有独立的判断力、情绪管理能力和自学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职场妈妈育儿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