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怎么才能知道孩子是不是认识妈妈了?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妈妈是孩子最亲近的人。从这个小生命第一次被孕育出来,就在妈妈的肚子里面呆了整整十个月。十月怀孕,一朝分娩,随着一声啼哭,孩子见到的第一个人也是自己的妈妈。

  当孩子出生之后,给孩子换尿不湿、喂奶、半夜起来盖被子的人,也大多数是自己的妈妈。

  所以对很多孩子而言,世界上最令他们感觉到安全和最爱的人就是自己的妈妈。其实小孩子很早的时候就能分辨出自己的妈妈了,他们是通过声音和味道来分辨的。那么等孩子多大之后,就可以通过面部准确分辨出自己的妈妈?

  听到妈妈声音,就表现出很兴奋的模样

  如果当宝宝听到妈妈声音后,表现出很兴奋的模样,而听到其他人说话则是爱理不理,或者没什么反应的时候,多半就说明孩子已经“认识”妈妈了,这之后,可能到了晚上宝宝就要开始认人了。而这也意味着妈妈们要开始更加辛苦了。

  妈妈在的时候,其他人抱他们就哭,并且眼睛一直盯着妈妈看

  还有的宝宝,他们如果“认识”妈妈了,则是只要妈妈在,就让妈妈抱,如果妈妈不在,其他人抱也完全可以。而只要是妈妈在身边,却没有抱他们,小家伙们就会不愿意,开始哼哼唧唧,或者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妈妈看,这就是宝宝的“婴儿语言”,他在找妈妈呢。正是因为小家伙们已经辨别出来你是妈妈,所以才会有这一系列的表现。

  宝宝哭时妈妈抱着他们就会停止

  宝宝哭可妈妈抱着后他们就会停止哭泣,当宝宝有这个表现时,多半也暗示他们“认识”妈妈了,此时对妈妈们而言,宝宝真的是成了“甜蜜的负担”。

  一般情况下,宝宝在3个月左右就开始“认识”妈妈了,当然也不排除有的宝宝会更早地出现上面提到的这些表现,更早地“认识”妈妈。具体到每位宝宝认人的时间,也是不太一样的。

  来源:暖了时光知否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