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职场妈妈的困扰:我一上班孩子就哭

1-3岁教育

2020年10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成为母亲之后,需要背负的责任会越来越多。尤其是职场妈妈,面临的压力会更大。一方面作为母亲,她需要时刻挂念自己的孩子和孩子,分离本身让她焦虑不已。另一方面,职场的压力和工作却没有丝毫的减轻,她需要在应付工作的同时兼顾家庭。所以对职场妈妈而言,成为妈妈是人生的一大重要挑战。

  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里有人帮助职场妈妈在家带孩子,这可以让职场妈妈没有后顾之忧地在职场施展手脚。但是很多职场妈妈发现自己家的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原本还能笑着和自己说再见,现在是变得越来越粘人,每每到自己上班的时候,都会演化成一场年度大戏。

  及时跟孩子道歉

  当我们因为某件事情让孩子没有安全感之后,实际上辞职并不是唯一的方法,给足孩子安全感才是眼下的当务之急,尽管辞职会从陪伴上填补孩子内心的空缺感,但辞职的专职陪伴却让孩子产生较强的依赖、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需要,所以当孩子因为安全感特别黏妈妈的时候,我们就要及时承认自己的错误、跟孩子道歉,也要让孩子感受到你的无可奈何。

  跟孩子说清楚原因之后抱着TA给予足够的温暖,明确告诉孩子“妈妈永远爱着你,就算是加班、路上堵车的时候也时刻想着你,你在家乖乖、妈妈就会放心”,给足孩子安全感的时候还不忘吐露自己的担忧,从潜意识里影响着孩子用“不闯祸”来表达对母亲的爱意满满。

  让尊重填满自信心

  孩子存在患得患失的安全感缺失,实际上是他们没有得到足够尊重的一种自卑心理,可能对于很多家长来说都是无心之失。一方面是担心孩子不理解而哭闹、另一方面是觉得孩子太小不懂,但是在选择“不通知”的背后却是不尊重他们的一种忽略,这种忽略会让他们产生较大的落差感、担心爸爸妈妈不回家。

  所以填补孩子内心缺失的安全感,作为家长一定要做到尊重孩子、让尊重去填满他们的自信心,如果我们因为某件事情的耽误不能尽早赶回家,就要第一时间联系孩子亲自跟他说明情况,再给孩子安排一些事情去解闷、缓解寂寞。

  及时和老人做好沟通

  关于孩子突然性的改变,有的时候也是和老人的某些举止有关,比如 “你妈妈就知道自己潇洒,下班了也不知道赶紧回家陪宝宝”,这些话可能对于老人来说是心灵安慰,可以让孩子跟自己更亲近、带孩子也更轻松一些,但是在这些话里却包含很多“挑拨”的意思,孩子会因为妈妈的晚归相信这些事情,即使表面上不在乎妈妈的早归和晚归,一到晚上就会莫名地脾气暴躁。

  来源:爸妈快来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