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樟脑丸的危害你真的清楚吗?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0月2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家庭大多是一个宝宝,全家人都把他当作宝,都特别的疼爱他。在宝宝刚刚学会爬的的时候,家长都会担心宝宝天天在地上爬来爬去的担心宝宝会被细菌感染,于是就每天用消毒剂清洗地面。

  很多家庭家中都备有樟脑丸。可是一个神奇的小东西,它价格不贵,但是能够有效地驱除蛇蚁鼠虫。很多家庭都会把樟脑丸放在衣柜里,避免衣物被啃。

  但是樟脑丸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的宝宝。过多接触樟脑丸对孩子可能百害而无一利。

  特别是到了夏季,雨水比较多,家里可能有些潮湿,像蟑螂这样的虫子可能也会多了起来,有些妈妈会在床子底下或是枕头底下放樟脑球,担心孩子睡觉时蟑螂爬到孩子的耳朵里,来预防蟑螂,但是樟脑丸的味道非常刺鼻,挥发的物质能够进入人体并对人体造成伤害,其成分会刺激孩子的大脑。

  如果孩子长时间处于挥发性气体中,很可能会患上癌!所以,作为家长的我们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而毁掉了孩子一生。

  樟脑丸分为天然樟脑丸与组成樟脑丸两种。

  前者是无色或许白色的晶体,气味清香,可用来防虫、防蛀、防霉;而后者大多呈白色,气味刺鼻,一般用于工业品或农业品的防蛀。

  而樟脑丸含有的“苯”是致癌物质,如果长期接触樟脑丸,对孕妇来说也有有损害,轻者呕吐、重者贫血。不仅自己遭受损伤,就连腹中的胎儿,也不会幸免于难,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和流产,孕妈们千万留神。

  樟脑丸分为天然樟脑丸与组成樟脑丸两种。前者是无色或许白色的晶体,气味清香,可用来防虫、防蛀、防霉;而后者大多呈白色,气味刺鼻,一般用于工业品或农业品的防蛀。而樟脑丸含有的“苯”是致癌物质,如果长期接触樟脑丸,对孕妇来说也有有损害,轻者呕吐、重者贫血。不仅自己遭受损伤,就连腹中的胎儿,也不会幸免于难,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和流产,孕妈们千万留神

  对宝宝来说:宝宝的抵抗力都比较弱,一个不小心就身体不适。时间长了,脑功能受损,患上脑瘫也就不奇怪了!

  我建议正确防虫、防霉的办法:首先要保持室内清洁干爽,干燥;其次要经常开窗通风;再者就是衣服收纳要分类,最后就是做好真空处理,让虫子远离我们,给家长孩子好的空气环境,让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来源:包姐的育儿经我建议正确防虫、防霉的办法:首先要保持室内清洁干爽,干燥;其次要经常开窗通风;再者就是衣服收纳要分类,最后就是做好真空处理,让虫子远离我们,给家长孩子好的空气环境,让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来源:包姐的育儿经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