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平衡车不是“儿童玩具”,家长给孩子买玩具要慎重

出行安全

2020年11月24日

  现在很多家长都愿意给孩子买玩具,一是很多独生子女太孤单了,有玩具的陪伴能让孩子更多快乐,二是很多玩具能开发孩子的智力和各项能力,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都有利。

  然而有些东西看似玩具,实际并不是玩具,家长如果识别不清给了孩子,对孩子可能会有危险。

  现在很流行的平衡车就是其中一种。

  近年来电动平衡车十分流行。它依靠人体重心的改变,实现车辆的启动、加速、减速、停止。小区里、公园中甚至道路上时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然而,在平衡车成为“网红车”的同时,我们也经常看到平衡车引发的事故发生,其中有很多孩子受伤。

  据央视新闻报道,前不久,北京李女士11岁的外孙女看到小区里的孩子们都在骑电动平衡车,也想让姥姥给自己买一台。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外孙女在一次骑行过程中,电动平衡车突然发生晃动,将女孩“甩”了出去。她的额头、腰部、肘关节、膝盖依然留有当时摔伤的疤痕。

  当然这还是轻的,有的孩子因为平衡车失控,在马路上摔倒,被汽车擦伤甚至碾压,造成重大事故,网上这样的视频还有很多。

  从严格意义上说,平衡车并不能算孩子们的玩具,它是一种代步工具,使用过程中是需要一定技巧的,如果能力不足,就容易发生意外。

  而小朋友的性格大多比较毛躁,比较着急,甚至有些根本控制不好方向,而这种需要用到重心作用力的交通辅助工具,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所以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给孩子买平衡车时要慎重。

  家长在给孩子选择玩具时,一定要将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因为很多隐患最后都会变成伤害孩子的利器。

  给孩子买玩具,哪些问题值得关注?

  1,材质

  一般情况下,不是所有材质都适合小朋友,尤其是年龄比较小的孩子,买玩具更要看质量和材质,以免意外伤到他们。

  就比如有些材料含有的成分,会释放一定毒素,小孩子喜欢吃,久而久之毒素进入体内达到一定量,就会发生意外。

  2,是否有安全问题

  安全问题对孩子永远是最重要的,这一点家长在买玩具的时候也要考虑进去,危险系数很高的玩具就不要买了。

  比如前些年比较火的指尖陀螺,最近很火的水晶泥等等,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家长不能因为宠爱孩子就不顾一切。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