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最难带的四个时期,熬过去你就胜利!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1月2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提到养育一个孩子的艰辛,可谓是无数妈妈的辛酸泪。都知道照顾一个孩子很难,但其实最难的就这四个阶段,熬过去之后,你就胜利了。分别是哪四个阶段呢?为什么这四个阶段最难熬?

  半岁之前

  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妈妈应该是心情最复杂的一个人。因为刚刚经历了分娩的痛苦,掺杂着新生命到来的喜悦。但是这个小家伙好像和自己不太合拍,一会儿要换尿不湿,一会儿要喂奶,妈妈可谓是手足无措。特别是半岁前的小家伙,还要吃夜奶,妈妈再也没有睡过一个整觉,身体的虚弱不言而喻。所以孩子半岁前,非常难熬。

  学步期

  好不容易等到小家伙能够有自己的想法了,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探索世界了,妈妈终于可以在妈妈自己玩的时候歇会儿。但是,随着宝宝肌肉力量的发展,慢慢开始能够走路了。这个时候的小家伙,那可真的是兴奋不已。此时的妈妈需要紧紧跟在宝宝的身后,避免意外。

  断奶期

  都说断奶是需要佛性面对的一件事,有的孩子是天使宝宝,直接就坦然接受了奶粉,转奶断奶自然成功率高。但是有的宝宝对奶粉非常抵触,这个时候就需要全家总动员来帮助宝宝断奶了。断奶,可谓是比孩子出生更加看运气的事。

  上学

  到了孩子上幼儿园你就解放了?NONONO!不是每个孩子都能适应学校的集体生活,可能会哭闹,也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拒绝上学,甚至会面临经常生病的情况,可谓是让妈妈头疼不已。再慢慢,等到孩子上了小学,还要陪娃写作业。有的老师还会把批改作业的任务“派发”给家长。工作了一天已经累到筋疲力竭了,还要回家“担着风险”辅导作业、批改作业,稍微大意了没改好,还可能被老师在群里店名批评,你说闹心不闹心!

  文章综合:亲贝网、十月安安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