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走路的早晚和智商有关吗?

0-1岁成长发育

2020年12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我国的民间有这样的说法:“越聪明的孩子走路越早。”不少父母为了这个好寓意,早早就让孩子开始学走路,却殊不知这样的做法正在伤害着孩子。其实啊,孩子学走路的早晚和智商高低没有关系,倒是和腿部发育肌肉的力量有关系。孩子学走路是有一定时间的,只要不是晚于规定的时间,没必要追求太早就会走路。

  决定孩子走路早晚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孩子的性格不同

  孩子的性格对孩子走路的早晚是有关系的,性格内向的孩子,不敢轻易去尝试,对一切新鲜事物都保持恐惧,他们很害怕走路时摔倒,所以走路会晚一些;性格活泼的孩子,天生好动,好奇心也更强,一般走路会早一些。

  身体协调能力不同

  孩子学走路的时候,需要身体各个器官之间协调配合。所以协调能力强的孩子,学习走路的时候相对容易一些,掌握技能也就更快一些。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协调能力强的孩子,比协调能力一般的孩子走路要早一点。

  协调能力的强弱,和身体器官发育、肌肉力量有关,跟孩子的智商可没有关系!

  腿部力量不同

  腿部有没有力量支撑身体,是决定孩子能否学会走路的关键。只有当孩子的腿部肌肉力量达到一定水平,孩子能够独立站立后,很快就能学会走路了。想要锻炼孩子的腿部肌肉力量,可以让孩子多多爬行。

  你可别小看这小小的爬行,能够锻炼孩子的腿部肌肉,更能锻炼孩子的四肢协调能力。那在爬行上有突出表现的孩子,学习走路时往往更顺利。

  文章综合:亲贝网、幼教咖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