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晚期为了让胎宝宝顺利入盆,准妈妈要做好这些细节

胎儿发育

2021年01月17日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宝宝入盆成了宝妈特别关心的问题,因为这将直接关系到孩子的生产时间和生产方式。根据医学研究表明,一般胎儿的入盆时间为37周或者是38周,不同的孩子情况不一样,或早或晚,最早的可能会在怀孕第32周就开始了,而有的要等到临产前的一周或者是两周才会开始入盆。

  每个孕妈的情况都不一样,为了让腹中宝宝顺利入盆,宝妈在生活里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避免“二郎腿”和葛优躺坐姿

  相关研究表明,胎儿在28周之前,活动空间比较大,到了28周之后,随着宝宝的增大,宝宝在母体内的活动度受限。

  很多孕妈都会有这样的习惯,在生活中会经常去跷二郎腿,特别是之前上班,经常坐办公室的孕妈,都会有跷二郎腿的习惯。

  却不知道二郎腿坐姿在孕晚期对宝宝和宝妈都有影响。

  相关研究已经表明,胎儿在28周之后,随着宝宝体积的增大,他在母体内的活动度受限,如果孕妈长时间翘二郎腿,会对胎宝宝造成压迫感,加大宝宝的入盆难度,不利于顺利生产。

  而根据医学研究,胎儿处于左枕前位,是最适合顺产小家伙的胎位,但如果孕妈为了一时舒服,经常葛优躺,很容易让肚子里的胎儿后脑勺正对孕妈脊柱,最后形成枕后位,进而影响胎宝宝入盆。

  2,适量爬楼梯和深蹲

  很多人说孕晚期多爬楼梯和深蹲有利于顺产。这种说法对,也不对。

  为什么呢?

  因为爬楼梯时的动作,可以锻炼孕妈的大腿和臀部肌肉,盆骨韧带也会得到一定锻炼,深蹲动作能帮助孕妈进一步促进盆骨打开,这两种运动都会促进胎儿顺利入盆。

  但孕晚期的准妈妈们身体沉重,如果爬楼梯和深蹲运动过量,可能会导致早产甚至流产。

  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不管爬楼梯还是深蹲都要适量,最好还要有家人陪伴,否则过犹不及。

  3,经常散步

  散步不仅能够锻炼孕妈的身体,也能放松孕妈的心情,让情绪更加稳定舒缓,对胎宝宝的情绪也有很大影响,对胎宝宝入盆有利。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