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能不能照镜子?看看专家怎么说?

0-1岁成长发育

2021年01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在我国民间有小孩子不能照镜子的说法。认为孩子照镜子会吓破胆,甚至被脏东西缠上。尤其是孩子照完镜子后,有一点点不安静,哭闹,老人都会赖镜子。其实这些都是老年人思想守旧罢了,宝宝照镜子的好处可多着呢。

  认识自己的五官

  认识孩子的五官,是宝宝要进行的早教活动之一。很多爸爸妈妈会买一些绘本,帮助孩子认识五官。但你知道吗?照镜子也是帮助孩子认识五官的一个好机会。不过需要爸爸妈妈们一起哦,这样效果才好。

  能力提升

  宝宝的认知能力是需要不断锻炼的,宝宝在照镜子的过程中,会通过不断触摸、说话,慢慢发现镜子里的影像,其实就是自己。大概要到孩子一岁半左右,宝宝能慢慢明白镜子和镜子里的成像、自身与周边环境的真实关系。这是宝宝认知能力得到发展提升的一个重要标志。

  增进亲子关系

  照镜子是一种非常棒的亲子互动方式,非常有趣不说,还能够增进亲子感情。爸爸妈妈可以带着宝宝一起,一边照镜子,一边做游戏,不仅能够帮助孩子更好认知自我,还能促进亲子感情的提升。

  照镜子的好处虽然非常多,但是爸爸妈妈们在带宝宝照镜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镜子是易碎品,宝宝一不小心就可能会打碎。所以一定要给宝宝购买质量好的镜子,要选择耐摔型的。比如像铜镜,虽然成像不是特别清晰,但却更安全。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再慢慢买家用的镜子就可以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职场妈妈育儿路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