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生儿睁眼时间越早越聪明?睁眼时间得看这些因素

0-1岁成长发育

2021年02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少有孩子在出生当天就能睁开眼睛,因为对胎儿的所有感官发育来说,视力是最晚进行发育的。所以,大部分的宝宝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会慢慢睁开眼睛。

  但每个孩子的情况都不同,只要在出生后十天内睁开眼睛,都属于正常的情况,跟孩子的智力没有必然联系。像很多老人说的,越早睁眼的孩子越聪明,其实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一般来说,有这三种情况的孩子,睁眼的时间往往会迟一些。

  孩子身材较胖

  现在的孩子出生的时候,似乎体重都不轻,随随便便就是八九斤。而其实,六斤上下的新生儿体重,是最理想的数字。太胖的孩子不仅会增加妈妈分娩时的危险,还会影响孩子的发育!就拿睁眼来说,六斤跟八斤的孩子睁眼的难度系数可差了很多。而且孩子刚出生的时候眼部浮肿严重,如果太胖的话,就算宝宝睁开眼,也可能只是条缝,不容易被发现!

  光线太强烈

  新生儿出生后需要适应的事情非常多,光线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如果宝宝出生的时候光线太强,宝宝自身的保护系统也会让宝宝紧闭双眼!所以想让宝宝早些睁眼,尽可能不要让孩子处于光线强烈的环境中!

  眼部不适

  有些宝宝不睁眼并不是不想,而是睁不开。妈妈要仔细观察宝宝的眼部是否有分泌物,这些可能也会“黏”住宝宝的眼皮,影响宝宝睁眼!如果是这种情况,妈妈可以每天给宝宝清洁面部的时候,用软毛巾蘸点温水,重点清洗下宝宝的眼部。

  文章综合:亲贝网、糖果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