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有的孩子天生头发浓密,有的孩子却十分稀疏?

胎儿发育

2021年09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个人的发量如何对其颜值有很大的影响,但为什么每个孩子出生后的发量情况都不同呢?有的宝宝发量十分浓密,看起来就像一个蒙奇奇。有的孩子发量十分稀疏,又黄又少,其实孩子的头发浓密还是稀疏,主要的原因和妈妈有关。

遗传因素

  新生儿的发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母的基因,如果父母头发浓密,孩子的发量大概率会非常多。相反,如果父母的发量非常稀疏,那么孩子的发量也大概率不会特别多。

孕期营养

  当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会通过妈妈来获取大量的营养,如果孕妈妈能够保持健康营养的饮食,就能让腹中的胎儿获得更加全面的营养,身体的各项器官也能正常发育。吃的健康又营养的孕妇,大概率会生下一个头发较好的孩子。而孕期营养不均衡的妈妈,大概率孩子的头发也不会特别好。

孩子的成长发育

  除了先天影响外,宝宝发量的多少还和后天发育情况有关,通常情况下来说身体发育较快的孩子发量也会优于身体发育较慢的孩子,尤其是双胞胎家庭,这种情况会更加常见。

怎样才能让孩子头发浓密呢?

  首先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孕期合理饮食,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以及一些微量元素;其次,孩子出生后要定期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避免出现因为缺乏维生素D造成的枕秃。最后如果孩子的头发特别稀疏,一定要及时给孩子注意清洁,现在夏季炎热,闷在头皮上的汗渍,如果不能及时清洁,堵塞孩子的毛囊,只会让孩子头发更加稀疏。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