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便秘,家长们千万不要大意,预防最重要

预防免疫

2021年11月1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做了父母后,家长对孩子的关注真是事无巨细,从生活起居到吃喝拉撒都是家里的头等大事,孩子的便便问题自然也在其中。

  经常会听到父母之间的对话,宝宝今天大便了吗,几次啊,正常不?一旦发现宝宝好几天没有大便,家长们就如临大敌,宝宝怎么可能便秘呢,难道还有哪些细节没有注意?于是全家陷入回忆,生怕错过任何导致孩子便秘的细节。

  其实孩子便秘与家庭生活习惯密切相关,想要预防宝宝便秘,还要从下面这些方面着手!

要让宝宝定时定点排便

  定时定点排便习惯的养成,需要全家的积极配合。家长要每天选择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让宝宝排便,可以选择饭后。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引导孩子,让他们能坐下来,慢慢的心理暗示和生理反射就会形成,排便习惯也就养成了。

调整饮食结构

  排便的时间定了后,家长就要调整一下家庭的饮食结构了。要想孩子不便秘,一定要保证膳食纤维的摄入,那么从哪些食物中能获取膳食纤维呢,蔬菜、水果必不可少。建议家长可以多给宝宝吃这些食物:苹果、梨、芹菜、西兰花等食物。

户外活动不能少

  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可有效的增加肠道蠕动,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多到户外走走,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也能培养一下亲子感情。

  当然了,如果宝宝已经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并且一直没有好转的话,家长就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了,千万不要因为大意而让宝宝受罪!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