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家长们关注下

预防免疫

2021年11月25日

  近日,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很多学校有组织性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已开始。那么未成年人在接种新冠疫苗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家长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首先,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

接种前

  ● 监护人必须要全面了解疫苗知识,接种的流程和孩子的健康状况。

  ● 监护人需要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要在知情、同意的基础上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时

  ● 要带好儿童的接种证、身份证或户口本,并提供父母至少一方身份证和电话号码。

  ● 家长应确保孩子在健康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接种疫苗。为了更好的评估孩子是否能接种,建议家长在接种时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疾病史等。

  ● 家长要严格做好个人和孩子的防护。

接种后

  ● 监护人要陪同孩子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避免儿童剧烈运动。

  ● 回家后,若孩子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

  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后可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同时还可以在儿童中建立免疫屏障,家长朋友们,赶紧带着孩子去接种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