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妈们千万别大意,孕中后期同样会胎停

胎儿发育

2021年12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怀孕初期,很多孕妈妈都是小心翼翼,生怕有一点做得不好,就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但是,到了孕中后期时,她们会逐渐放松警惕,认为胎儿已经很稳定了,不会再有什么意外发生了。

  真是这样的吗,当然不是!孕妈妈怀孕整个过程中,都是需要重视的,容不得一丝马虎,毕竟隔着肚皮,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其实,怀孕到了中后期,还是会发生胎停的现象,这样的例子太多了。这时候,胎儿突然没有了胎心多半是这些原因。

孕妇总胆汁酸高

  当孕妈妈出现总胆汁酸高的情况时,就意味着她们的胆汁出现了淤积的情况,到了怀孕中后期,就会对胎儿产生影响,造成胎儿宫内缺氧。如果孕妈妈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定期到医院去进行抽血检查,并遵医嘱,吃药进行控制。同时,日常要清淡饮食,不要熬夜。

羊水过多、脐带太长

  孕后期,很多孕妈妈常规检查时,听的最多的可能就是脐带绕颈。通常情况下,导致脐带绕颈的原因一般是脐带太长,或者腹中的胎儿动作幅度过大,此外,还可能是因为孕妇子宫内羊水过多导致的。

  很多孕妈妈担心脐带都绕颈了,会不会有什么麻烦?其实不必过分焦虑,因为腹中的胎儿好动,一般都能自己绕出来。但是如果检查时,发现每次都脐带绕颈,而且已经超过了三周,这时就需要孕妈妈提高警惕了,长时间的脐带绕颈,很可能会影响胎儿的供氧情况。

  小编建议,孕妈妈们不要频繁的抚摸肚子,要想关注胎儿情况,平时可以定时数下胎动。

孕妇贫血

  孕妇贫血的话,就不能很好的为腹中胎儿提供营养,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甚至会出现缺氧。所以,在孕育过程中,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孕妈妈们一定要多吃含铁的食物,均衡饮食。

  总之,胎停的原因还有很多,孕妈妈们一定不能大意,该做的产检一定要按时去做,更要随时保持警惕心哦!

  文章综合:亲贝网 C妈学堂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