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得了流行性感冒,科学护理很关键

预防免疫

2021年12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到冬季,家长总害怕孩子生病,但怕什么来什么,还是挡不住流行性感冒找上门。孩子得了流行性感冒,家长该如何应对呢,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流行性感冒与普通感冒有什么区别吧!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而引起普通感冒的病原不是唯一的,可以是冠状病毒、腺病毒等。从季节上来看,流行性感冒大多发生在冬季,而普通感冒则是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发生。同时相比普通感冒的零星特点,流行性感冒是会出现大范围爆发的。普通感冒对人体的危害程度相对低点,一般情况下一周的时间就会好了,但是流行性感冒则可能会引起一些并发症。

  那么孩子得了流行性感冒,父母在家该如何科学护理呢?

遵医嘱

  孩子得了流行性感冒,父母一定要听医生的话,严格按照要求给孩子服用相应剂量的药物,不可以看着孩子症状减轻了就自主的给孩子减少服用的剂量,这样很容易引起病情的反复,造成流感并发症的发生,对孩子的危害很大。所以家长要严格遵医嘱,直到孩子彻底康复为止。

饮食清淡,多喝水、休息

  一般孩子生病后,胃口都不会太好,但是还是要适量的补充能量。家长可以给孩子吃些清淡的食物,比如粥、蔬菜、水果等食物。水是一定要多喝的,这有利于排毒,加快身体恢复,同时尽量不要打扰孩子,让孩子多休息。

科学退烧

  流行性感冒最主要的特征就是会引起孩子发烧,但是家长不能盲目退烧,当孩子温度超过38.5℃,才需要用退烧药。如果孩子体温没有超过38.5℃,父母只需要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即可,给孩子用温水擦拭身体,减少身上的衣物和被子,帮助孩子降温。

  流感不可怕,科学应对很关键,父母掌握一定的家庭护理知识,才能有助孩子尽快康复。

  文章综合:亲贝网 儿童营养师黄廷伟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