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妙招营造亲子阅读氛围

亲子阅读

2015年07月21日

e421c17f-2d8e-44d5-a669-0de470a4c064

妙招营造亲子阅读氛围(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爸爸妈妈们要给宝宝从小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培养宝宝阅读的兴趣,尤其是在一两周岁以内的宝宝,他们并不了解书本的内容,又没有自己阅读的能力,需要大人们陪伴共同阅读理解知识。

良好的亲子阅读,可培养宝宝阅读的能力,提升认知事物的能力,还能够从亲子互动的过程中养成一些好的学习习惯。然而,不是每个宝宝都能安静地跟爸爸妈妈进行亲子阅读的,有些宝宝拿到书会乱咬乱撕,那么,如何为宝宝营造良好的亲子阅读氛围呢?家长们来看看下面这几招吧!

1.逐渐培养宝宝的专注力

要知道,孩子的专注力总是很有限,在亲子阅读的过程中他总是坐不住,很难安安静静坐下来看看书或者是听爸爸妈妈讲解一些东西,特别是两周岁以内的宝宝们,更容易被一些其他的事物吸引过去,而忘记了自己在阅读。宝宝的专注力是需要时间慢慢来培养的,家长们千万不要操之过急,更不能对宝宝动怒,要告诉孩子,我们现在是阅读时间,不要东张西望,要专心,慢慢来,这样有意识地培养,可以让孩子越来越集中精力!

2.亲子阅读环境要轻松

家长们陪宝宝进行亲子阅读的时候,应该要注重阅读的环境,尽量放松一些,不要过于拘泥与阅读的完整性,更不要强迫孩子接受某些知识,这样会让宝宝对阅读产生厌烦,阅读的环境一定要轻松一些、欢乐一些。即便是宝宝很快就将一本书翻完了,家长们也不要着急,可以尝试着给宝宝讲解一下其中的整体意思。总的来说,欢乐愉快的阅读环境会让宝宝更加热爱阅读。

3.搭配上家长独特的讲解方式

亲子阅读当中,若是单纯地让孩子接受书本当中的知识,恐怕很难,毕竟孩子太小,不能准确理解,家长们不妨尝试一些独特的讲解方式,例如用肢体语言来给宝宝进行描述,这样会让孩子记忆更加深刻,也更热爱阅读。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