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注意宝宝睡觉时有这几个表现,脾胃已经出现问题

智力开发

2020年03月01日

  很多宝宝睡觉时都有一些“特别”的表现,很多妈妈都不当回事儿,还觉得孩子可爱,殊不知,这可能是脾胃发出的“求救信号”:

  1、撅着屁股“鸵鸟睡”

  很多妈妈发现,孩子睡觉的时候不老实,不肯乖乖地躺着睡,在两米宽的大床上翻来覆去、滚来滚去,好像什么姿势都不舒服,而且最常用的睡姿是趴着,脸抵在床上,屁股撅起来像“鸵鸟”一样。这可能就是孩子积食了,食物消化不良堵塞在肠胃,让孩子的腹部微微的不舒服,孩子就会难睡着,用趴睡的姿势来缓解不适。

  2、睡下不一会满头大汗

  如果孩子睡前玩闹、做了运动,那么睡着后热量开始散发,就容易出汗,但是一会儿就会消下去,这是正常的,如果发现孩子明明没运动,睡下后还是满头大汗,而且一时半会消不下去,最后能湿透枕巾,这就是非正常出汗——盗汗了,是脾胃虚弱,水湿运化不利的表现。

  3、睡眠浅、易惊醒,半睁眼睡

  一般来说孩子的睡眠比大人沉,睡下后不容易被声音吵醒,可是有的孩子睡眠很浅,嘴角的时候总是哼哼唧唧、说梦话,半夜里放屁或者其它一点声响都能惊醒,还会半睁着眼“似睡非睡”,这就是脾胃功能失调、消化紊乱的表现。

  4、口水流得多

  孩子晨起的时候,家长注意观察,如果嘴角有白色的粉末,说明晚上流了很多口水,这是脾虚的表现,通常伴随着口臭,舌苔发白、有明显的齿痕,白天的时候也常常有气无力,精神不好。

  俗话说,“脾胃三分吃七分养”,宝宝的脏腑还没发育完善,脾胃尤其娇嫩,平时饮食上,家长就得小心翼翼呵护着,不能只想着给孩子大鱼大肉补营养,要考虑脾胃能不能承受得了。如果你的宝宝有上述现象,小编建议带娃去专业医院仔细检查。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