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3招帮你轻松搞定不爱阅读的孩子

亲子阅读

2020年03月03日

爸妈们都知道阅读对孩子的好处有很多,因此总是想法设法帮助孩子多阅读,但是因为缺乏对阅读的兴趣,孩子们似乎并不“买账”。

为什么孩子不爱阅读?估计是你不知道3个妙招,越早知道越好!

1、父母陪孩子一起阅读

专家说,在孩子的小学阶段继续陪伴孩子一起培养阅读乐趣,对孩子的智力发育很重要。

近一半的孩子属于“不情愿的读者”,孩子们说,要是父母坐下来陪着他们阅读,他们喜欢多阅读多学习。

父母要理解陪孩子一起快乐阅读的重要性,阅读的乐趣对孩子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孩子走入校门后也要继续在家里培养阅读的乐趣。

2、父母做好榜样

孩子是你的一面镜子,他一直在经过模仿、复刻你的行为和习惯,你怎样去做事,他就会怎样。

所以,如果孩子不爱看书,家长首先要检讨自己。自己从来不读书,孩子怎么可能会喜欢呢?试想,家长每天晚上吃完饭看着电视,玩着手机,从来不看书,却要求孩子看书,这可能吗?

建议爸妈们除了别总在孩子面前使用、玩电子产品之外,还应该拿起书本去阅读、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榜样。再说,这样的亲子时光是不是更加温馨,会成为孩子一生的美好回忆。

3、把书带到生活中

在生活中寻找一些书籍中的内容,可以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比如,你3岁的孩子喜欢《三只小猪》,就带他去看一些小猪;如果他阅读一些关于星星的书籍,不妨带他去天文馆;或者在他看完《哈利波特》之后,带着他看一看《哈利波特》的舞台剧。

家长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要根据孩子年龄特点,把生活常识通俗地教给孩子,比如在阅读的时候,出去游玩的时候,有意无意之中就让孩子学会了这一切。

那些日常知识离我们的生活最近,对孩子也最有用,孩子知道得多了,独立意识也会随之增强。

阅读可以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丰富孩子的想象力,还能让孩子的内心世界更丰富,更容易让孩子成为自己心灵的主人,也因此能带给孩子安全感。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