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5句话帮妈妈情商高宝宝

智力开发

2020年03月07日

  作为父母,既是孩子的亲人,同时也是孩子早期教育中的老师,一言一行时刻都在影响孩子的成长。尤其是在对孩子说话的时候,语言是一门艺术,掌握说话的技巧,能够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妈妈常把这5句话“挂嘴边”,孩子的情商会越来越高,长大进入社会后,会很“吃香”。

  1、当孩子晚上不想上床睡觉

  小孩子的精力都很旺盛,有时到了时间也不想上床睡觉,妈妈总会对孩子说“几点了还不睡觉!”“喊你几遍了,还不听!”,这样说孩子根本就听不进去。

  应该这样说:还有10分钟就到睡觉的时间了,你是想玩10分钟的玩具还是听故事?
2、孩子做事磨蹭怎么办

  做作业磨蹭,穿衣服磨蹭,出们前也磨磨蹭蹭,每次都让家长催催催。妈妈不要这样说:“能不能快点,磨蹭什么呢!”

  应该这样说:我们5分钟就要出门,你的外套是要穿着还是拿着?
3、孩子喜欢“不”

  当孩子有了自己的意识之后,你会发现,无论你让孩子做什么事,他都喜欢用“不”直接否定拒绝,让人非常恼火。有的妈妈脾气比较急躁,或者是性格很强势的妈妈,一般都会直接告诉孩子:“不什么不,必须听我的!”

  应该这样说:你有说不的权利,但是你要告诉妈妈为什么啊?

  孩子再小都是有自尊心的,如果孩子有什么要求家长只是一味否决,孩子的自尊心会受到很大伤害。这样说是把孩子放在尊重平等的层面上,孩子更愿意表达自己的想法。4、 用哭“威胁”父母

  在商场看到想要的玩具,但是妈妈不给买,就用大哭、撒泼打滚的方式达成自己的目的,家长怕丢人,就对孩子说:“再哭我就不要你了”。

  应该这样说:如果你不哭了,我会考虑买不买玩具的事。

  将孩子情绪稳定下来,耐心与他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5、孩子不愿分享玩具

  家里来了朋友带着孩子做客,比自己的孩子要小,想让宝宝把玩具分享给弟弟一起玩,但是孩子又哭又闹就是不愿意给弟弟,这可怎么办?

  应该这样说:你是想自己先玩还是给弟弟玩?或者是拿别的玩具给弟弟呢?

  孩子3岁左右开始就产生了物权意识,对自己物品的占有欲很强,不愿意分享是很正常的事,家长一定不要强求。

  教育孩子,不是让孩子学到多少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多和孩子沟通吧!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