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越聪明的孩子越不好带

智力开发

2020年03月09日

  调皮孩子的日常是把家中所有的玩具拿出来,把屋子弄得很乱,在孩子醒来的一刻到晚上睡觉之前,家中就没有安静的时候,老人们说:“越难带的宝宝越聪明”。

  难带的宝宝应该和熊孩子区分开,破坏力比较强的宝宝并不代表他们就是熊孩子。熊孩子可能真的很聪明,但毁在了爸爸妈妈的溺爱之中,没有正确的引导。

  聪明的宝宝,一般会有以下三个特点,你家中了吗?

  1)拆家一把手

  有一类宝宝,他们喜欢把玩具拆成零件,拆完玩具拆小型的生活用品,这类宝宝的脑中有很多问号,他们不停地动手探索,不停地思考,动手能力特别强。很多家长在孩子最开始拆玩具的时候,会觉得孩子不懂得珍惜,简直就是在胡闹。其实不然,在拆除玩具的时候,有些宝宝会记得拆除的过程,之后再组装。孩子的每一次动手创作,同时也都在动脑。教育专家曾说:“聪明的家长不会阻止孩子玩泥巴,他们喜欢和孩子一起玩。”很多时候,是家长教育方式错了。不要抵触孩子的破坏,只要告诉孩子泥巴脏,不能吃,玩完之后要认真洗手就可以了。

  2)十万个为什么

  有些家长觉得,生完孩子后,自己的智商完全不够用,宝宝就像一本行走的十万个为什么。走在马路边看见树叶落下来,孩子会问:“妈妈,为什么树叶会变黄?”当孩子提问时,不要敷衍了事。在学说话阶段,宝宝与家长的每一次交流,都会让他们学习很多新知识,不会的问题要及时查,慢慢引导孩子举一反三的能力。

  3)多动

  有些宝宝比较调皮,喜欢在家中蹦蹦跳跳,也喜欢做一些搞怪的事情,家长不要抵触,适当的控制一下就好,千万不要大声呵斥孩子,爱玩是孩子的天性。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