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阅读推荐:国际安徒生奖《姆咪爸爸海上探险记》

亲子阅读

2020年05月14日

  今日,亲贝网小编被这样一个萌萌的句子所打动:

  “如果一个人生气了,他就是生气了。”小美一边想一边用牙齿刨土豆皮,“有时候就该生气,长得小也有权利生气。”

  2岁的宝宝开始有了自己的小情绪,当孩子生气时,孩子会做出双手抱肩、嘴巴嘟起的样子,我也会关注到他的情绪并去呵护他的小情绪,得到关注的他很开心的笑了,如果我用这句话去理解他,对孩子说这句话,一定会密切我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应该不仅密切距离,让我们的生活都变得有趣吧,这句话来源《姆咪爸爸海上探险记》,由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推荐。

  “在清冷的北欧山谷,有个温暖而神奇的地方——姆咪谷。长得如同白色小河马一般善良淳朴的姆咪和爸爸、妈妈,还有歌妮、史历奇、小美一起安安静静地生活在这个山谷里。姆咪是个带点天真傻气的孩子,他总是爱冒险,再加上他身边总是围绕着一群不同个性的好朋友,令姆咪谷里发生了很多有趣而古怪的事。所有故事像日升日落一样有规律地进行着,每一个都令人捧腹,却蕴含着无穷的人生哲理……姆咪谷欢迎每一个纯真的孩子,也欢迎每一个在长大之后眷恋不舍,时常在梦中回来的大人。”

  豆瓣上这样介绍这本书:无论如何,一成不变的生活总会让人厌倦。姆咪一家也不例外,他们有时也需要换换环境,因此他们到大海上,住到一个岛上的灯塔里去,姆咪爸爸、姆咪妈妈、姆咪特罗尔、小咪咪,还有追踪他们而来的冰冷的格罗克,在那里面对大风、海浪、各种天气,遇到了许多惊险但也极其不可思议的有趣的事,特别奇怪的是:灯塔看守人上哪里去了?灯塔上的航标灯什么时候才能重新放出光芒?

作者:托芙·扬松(Tove Jansson,1914—2001)

  芬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画家。她创作的“姆咪谷”系列故事向读者展示了一个充满真诚、善良和美的新奇世界。因为其巨大的文学艺术成就,扬松屡获殊荣,曾在1966年获得了素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儿童文学的最高奖——国际安徒生奖。

  说起来,姆咪谷中所有人物都如同简笔画勾勒出的一般,形象和美丽毫不沾边,甚至还有些怪异。但是姆咪一族,就是凭借天真烂漫的快乐魔力,俘获了全世界孩子和大人的心!

精美句子:

  “如果一个人生气了,他就是生气了。”小美一边想一边用牙齿刨土豆皮,“有时候就该生气,长得小也有权利生气。”

  《姆咪爸爸海上探险记》

  小美耸了耸肩膀,爬回苔藓里。她经常看见有人站在错误的地方等别人,又傻又绝望。帮不上忙了;说不定这就是命中注定的。

  《姆咪爸爸海上探险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