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孩子规划的食育绘本:《香喷喷食育绘本》套装

亲子阅读

2020年05月24日

  宝宝不爱吃饭,爱挑食,蔬菜、水果,只要是他不喜欢的食物,一口都不吃,最爱吃甜食和各种各样的零食,看着别人家的孩子白白胖胖,个子也越长越高。可是自己家的娃,又瘦又矮,可愁坏了宝,当排除身体原因外,家长要给孩子正确的,让不吃饭的宝宝对食物喜欢起来,拉近宝宝与食物之间的距离,今天亲贝网小编推荐一套超级可爱的书,宝宝读者很喜欢,内容也很棒,或许能让宝宝爱上吃饭。

《香喷喷食育绘本》

  作 者:[日]吉田隆子 文

  [日]赖边雅之 图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适合年龄:3岁起

  一套5本,有1本是汇总各色食物,4本分别介绍颜色不同的食物,巧有心思的是,这套书的封皮颜色也是按照食物颜色归类的。把食物拟人化的比喻成色彩精灵,这样的选题会让孩子更感兴趣吧。

作者:【日】吉田隆子

  吉田隆子,营养管理师。日本女子大学食物学科毕业。现在担任常叶学园短期大学、东海福祉专业学校讲师,1985年起于静冈圣母学园、磐田圣玛丽亚幼稚园推行“食育”课程。1997年获得日本食文化交流奖新饮食生活竞赛的农林水产大臣奖。著有《小小孩的四个盘子》等作品。

  香喷喷食育绘本是日本营养专家吉田隆子为孩子规划的健康饮食概念绘本。食物王国里红、黄、绿、白四个精灵,代表四种营养素。

  在这套系列绘本中,主人公跟着四个健康精灵到食物王国旅行。红色健康精灵代表肉、蛋、奶(蛋白质),绿色精灵代表蔬菜水果(维生素),黄色精灵代表米面等主食(碳水化合物),白色精灵代表盐、味精等调料(味道)。四种健康精灵都到齐,身体就会棒棒的!香蕉便便是健康的标识!

  一食一蔬的相遇 一生一世的陪伴

  营养专家吉田为孩子奉上的营养枕边书

  从饭桌开始最好的习惯养成

  宝宝爱吃饭 妈妈不焦虑

  红色健康精灵能使身体强壮。

  黄色健康精灵让人有力气。

  绿色健康精灵保护我们不生病。

  白色健康精灵让食物更好吃。

  四种颜色的健康精灵要都到齐,我们的身体才会棒棒的。

  香蕉便便是最好的证明!

本书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

  1.构思巧妙,理念新颖,独具童趣。书中用颜色建立幼儿的饮食均衡观,红、绿、黄、白分别代表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和味道,将抽象的营养知识明白生动地传达给幼儿。

  2.画面单纯生动,符合幼儿认知特征。书中食物都是充满童趣的拟人化造型。如红色食物王国大厨是带着高高厨师帽的大火腿; “大红薯”一边拨拉树叶准备烤红薯一边“噗” 打屁……鱼肉蛋奶似乎能跳出来说话,激发孩子对食物的好奇心。

  3.色彩鲜活、艺术感染力强。全书以鲜活的七彩,并用高明度的色调画出各种图像,让幼儿从视觉上感受到图像之美!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